最新/長榮二次協商破局 罷工持續進行

最新/長榮二次協商破局 罷工持續進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第13天,勞資雙方今(2)日上午9時開始二度協商,歷經10小時,仍在稍早宣布第2次的馬拉松式協商破局,下次協商時間擇期再議,意即罷工行動持續。

長榮航空空服員持續罷工中,今日勞資雙方在桃園尊爵天際飯店舉行閉門會議,不過在稍早宣布第2次協商仍破局。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表示,這次的協商氣氛良好,經過充分討論,對部分議題有初步的共識,沒有結果,但已經有相當進展。

劉士豪說,針對27位遭公司暫時列為「曠職」的空服員,已經按照勞動部建議,暫時以「空白班」取代。另外,停用員工機票優待票爭議,勞資雙方也同意用「漸進式」的恢復方式。劉士豪說明,雙方在此次協商展現解決爭議的誠意,不過還有一些細節還需要時間討論。勞動部也呼籲雙方,保持像今天一樣保持良好的氣氛,儘速安排下次協商。

據了解,長榮航空今日下午再公布航班異動訊息,目前在長榮航空官網「罷工航班異動專區」欄位已經從原本的7月12日增加到7月21日;7月11日至19日將取消共550架次航班,預計影響8萬6900名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