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廣告暴紅 伊馮國台語流利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21年前,知名汽水廣告裡的非洲人嗎?幾乎人人有印象,捧紅了來自非洲剛果的伊馮!當初剛從北京來台灣念書和鑽研相聲,如今國語台語流利,更成為台灣第一個非洲的相聲演員,說學逗唱,非常有才華。

還記得21年前,維大力廣告裡的非洲人嗎?當時廣告一推出,捧紅了來自非洲剛果的伊馮!30年前來台灣念書的伊馮,還是個相聲演員,當初剛從北京來台灣,一口京片子被漢霖說唱藝術團團長王振全相中,開啟了他的相聲舞台,成了台灣第一個來自非洲的相聲演員,說學逗唱很有梗!

汽水廣告爆紅伊馮國台語流利,剛果來台唸書愛相聲30年,廣告伊馮說:「水啦!21年沒見」來自剛果的伊馮,一樣肚子一大粒,但路子走更廣更有力,台灣第一個來自非洲的相聲演員!

抖個小包袱,30年前剛從北京來台灣念書,那口京片子,被漢霖說唱藝術團團長王振全給相中,來學個段子吧!剛學相聲的伊馮說段子,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到處交朋友,伊馮現在本業是農具機出口貿易,副業偶爾客串說學逗唱。

在台灣一待30年,從一開始人生地不熟,到現在呢!路在嘴巴上,不過伊馮說,在台灣領教了30年,那最最熱情的,絕對不是人情味,伊馮說:「我在澎湖曬傷了,我在非洲都沒有曬脫皮過,要回非洲老家避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