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裁美對台軍售企業?耿爽:言必行、行必果

中國制裁美對台軍售企業?耿爽:言必行、行必果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美國國務院批准價值2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引發中國強烈不滿,認為美國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直言將對美國祭出制裁,不過外界也好奇,到底中國將祭出哪些制裁手段?近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具體細節暫不便透露,但強調「言必行,行必果」。

北京批美對台軍售 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針對美國對台2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耿爽在15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對台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耿爽警告,「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外來干涉的堅定决心」。

中對美祭制裁? 耿爽:言必行 行必果

耿爽表示,基於維護國家利益的立場,中方將對此次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中國政府和企業將不會和這些美國企業進行合作和商業往來。耿爽強調,關於對美制裁的相關細節暫時不便透露,「但請你相信,中國人一向講求言必行,行必果」。

中國揚言制裁 美國回應了!

對於中國大動作揚言制裁,美國國務院也做出回應,表示美國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美國對台軍售是以《台灣關係法》為準則,並以台灣國防需求的評估為基礎,強調美國歷任政府對台灣軍售的長期政策維持一貫性,此一貫性政策有助於台灣安全,也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

此外,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將密切關注任何不公平對待美國企業的不利行為,並敦促中國政府避免對美國和外國企業強加其政治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