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47城市來台自由行 港星「是時候去臺灣了!」

中國禁47城市來台自由行 港星「是時候去臺灣了!」 | 華視新聞
港星杜汶澤向來相當關心時事,時常在臉書上發表想法。(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自今(1)日起暫停核發47個自由行城市來台的自由通行證,對此交通部回應「希望能盡速恢復,期盼兩岸觀光旅遊維持正常且良性之互動,勿受政治或特定因素影響」,中方此舉大大限縮中國人來台自由行人潮,也將重創觀光業,對此港星杜汶澤在臉書上表示「讚呀!是時候,去臺灣了!」。

港星發聲「支持臺灣!」網友聲浪一面倒

中國暫停核發47個城市來台的自由通行證,港星杜汶澤在臉書上表示,「讚呀!是時候,去臺灣了!大家一起支持臺灣!支持魯肉飯!支持貢丸湯加蛋!支持涼麵!支持牛肉麵!支持麻辣火鍋!支持鹽酥雞!支持大腸麵線!」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紛紛表示「恭喜台灣終得到安寧」、「終於可以唔駛見到d陸客啦」、「即刻想9衝台灣」、「支持珍珠奶茶」,也有網友搞笑表示「對不起,我只會繼續支持林志玲姐姐」,杜汶澤也回應「支持雞排妹!」留言相當親民,該則貼文也被眾多網友轉發,聲浪一面倒。

交通部回應 「對此深表遺憾」

交通部觀光局也針對該事件發表聲明,表示雖然感到相當遺憾,但也希望兩岸觀光旅遊可以維持良好的互動,也呼籲觀光旅遊不應受政治或特定因素影響,也表示會持續關注陸客來來台的情形。

交通部觀光局聲明全文:

一、 有關傳聞陸方將自108年8月1日起暫停核發47個自由行城市個人旅遊簽注一事,交通部觀光局已向駐陸辦事處及旅行業界瞭解相關訊息,得知相關訊息由各地大陸組團社所傳出,內容係有關108年8月1日起將暫停新辦或加簽大通證個人簽注,赴臺旅客須全部辦理團體簽注。

二、 經了解目前大陸文化和旅遊部網站已有以「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名義公告:「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

三、 交通部觀光局歡迎陸客來臺立場不變,並對此事表示遺憾,希望能盡速恢復,期盼兩岸觀光旅遊維持正常且良性之互動,勿受政治或特定因素影響,觀光局將持續關注陸客來台情形。

中國禁47城市來台自由行 港星「是時候去臺灣了!」 | 杜汶澤在臉書上興奮表示「大家一起支持臺灣!」(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在臉書上興奮表示「大家一起支持臺灣!」(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