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召見南韓大使 痛批"無禮至極"

日外相召見南韓大使 痛批"無禮至極"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日本政府先限制輸出半導體材料給南韓,衝擊南韓電子業與金融業,現在南韓也反擊了,目標是重創日本的觀光旅遊業。今(19)日日本外相召喚南韓駐日大使到外務省,用無禮至極這四個字來形容南韓政府,最近就是暑假旅遊旺季,日韓關係卻陷入冰點,恐怕也會影響東京奧運的訪日遊客人數。

每到暑假旅遊旺季,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人潮總是滿滿,不過碰上日韓貿易戰,目前已經有好幾個南韓企業取消赴日員工旅遊行程,另一方面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因為對日本的態度強硬,讓民意支持度持續上升。

根據南韓民調指出,文在寅總統最新的支持度來到48%,比上星期高了3%,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19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召見南韓駐日大使南官杓,用無禮至極這四個字來形容南韓政府。

日本外相 河野太郎:「請等一下,以前我們早就說過,完全不能接受南韓的提案,也說過是南韓違反國際法,南韓方還裝不懂又重新提案,真是無禮至極。」

日韓關係陷入二戰後的最低潮,兩國曾結盟的姐妹市,也陸續宣布不往來了,各種夏日祭典都互不參加,而日本曾喊出明年東京奧運要吸引4千萬名遊客的目標,2018年赴日旅遊觀光的外國人,中國排第一占了大約26%,南韓排第二占了24%,要是南韓抵制赴日本旅遊的規模擴大,日本政府訂下的東奧遊客人數目標也將因此受到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