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7城市 明起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

朱培滋 何家俊 彭冠霖 報導  / 中國

不僅打壓香港,更打壓台灣,這次恐怕重創觀光!中國今(31)日突然宣布,因為兩岸關係,8月起,華北地區47個省市暫停所有台灣自由行通行證核發與申請,觀光旅遊產業協會預估,到年底,人數會減少30萬人,因為涉及航空、旅館、小吃業等,可能減少20億產值,但觀光局沒有證實。

好不容易,中國遊客來台風氣回升,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上半年來台人數達16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不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卻貼出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等於包含北京、南京、成都等47個城市的中國遊客,都不能再到台灣自由行。

這是北京方面首度針對來台自由行,祭出限縮手段,不知道原因,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是在臉書PO文,觀光不該被政治染指,打壓只會讓台灣人更團結,認為是中國企圖透過管制來台自由行旅客,脅持觀光產業,影響台灣選舉,一旦中國自由行旅客不來,範圍涉及旅館旅遊業、小吃業、餐飲等等。

觀光旅遊產業協會預估,到年底人數會減少30萬人、可能減少20億產值,因為都是年輕人天數長,無法預估,原本今年中國遊客來台人數有望突破320萬人,但如今恐怕受到影響,觀光局還在持續和業者溝通因應,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