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迷看過來! 埃及重新開放西元前2600年金字塔

考古迷看過來! 埃及重新開放西元前2600年金字塔 | 華視新聞
Bent Pyramid 曲折金字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埃及

埃及13日起開放埃及第4王朝第一位法老斯尼夫魯(King Sneferu)建造的彎曲金字塔和附近一座金字塔,展示其中大量新發現的石棺,而這也是自1965年來首度重新對遊客開放。

埃及最古老金字塔 時隔半世紀再開放

根據美聯社報導,埃及古文物部部長安納尼 (Khaled el-Anany)表示,當地時間13日起開放位於孟非斯古都代赫舒爾(Dahshur)墓地中的曲折(Bent)金字塔及其周邊金字塔,這兩座金字塔距離埃及首都開羅(Cairo)約40公里,為埃及第4王朝的第一位法老斯尼夫魯(King Sneferu)建造的彎曲外表型態的金字塔和附近一座金字塔,是自1965年來首次開放。

金字塔內古文物 可追溯到4000年前

安納尼也表示,考古團隊在挖掘的期間,發現數具石棺,以及可追溯到4000年前中王國時期約60公尺長的古牆殘骸、陶製和木製棺材,部分裝有狀況良好的木乃伊。

尼羅河西岸的達舒爾(Dahshur)是埃及王室大型墓地,埃及古物部表示,目前發現的出土文物還有喪禮用的面具都可追溯到古埃及後期,古埃及後期長達將近300年,直至西元前332年亞歷山大大帝征服埃及為止。許多文物於2018年8月發現並進行挖掘,於2019年4月完成,考古隊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復原工作,以揭示該地區更多秘密。

埃及觀光業自2011年埃及發生革命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以及多數博物館文物因遭受恐怖攻擊而受損,目前仍在恢復元氣中,如今打算藉著開放最古老金字塔重新提振當地觀光。

考古迷看過來! 埃及重新開放西元前2600年金字塔 | (圖翻攝自/egypttoday)
(圖翻攝自/egypttoda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