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鄭南榕玩笑引批評 曾博恩道歉:將交出主持棒

開鄭南榕玩笑引批評 曾博恩道歉:將交出主持棒 | 華視新聞
(翻攝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則截圖,內容敘述《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在即興串場時,開了「言論自由鬥士鄭南榕自焚」的玩笑,引發網路撻伐,所屬經紀公司「薩泰爾娛樂」也迅速切割,適逢節目約滿,宣布暫停與曾博恩的一切製作合作,沉寂多天的博恩也在今(9)日在臉書粉專發文道歉。

開鄭南榕玩笑引眾怒 博恩道歉交出主持棒

博恩表示:「很抱歉沒有即時做任何說明,我們都知道未經思考的發言,影響的不會只有我本人,前幾天,我不覺得我需要為了一張傳聞截圖澄清任何事情,但經過這幾天事件的延燒,我承認事實、查證、情境、言語的意圖、敘述與表現方式,遑論什麼喜劇的本質與目的,這些都不重要。」

博恩說:「很抱歉我不成熟的即興串場,讓家屬及各位維護言論自由的前輩衍生許多負面情緒,我在此致上最大的歉意,對於我之前的作品,未能滿足大眾對幽默的要求,我也道歉。」他還說「最後,如果撕裂了喜劇圈open mi建立的安全網,對於這點,我感到萬分的內疚,我不樂見因為這件事情造成未來的創作者和喜劇家不敢挑戰禁忌或權威。」

博恩說明:「顯然以上信念,與公司作品-《夜夜秀》主持人的人設有明顯衝突,我也已經和公司跟Hauer講好,《夜夜秀》第四季開始,薩泰爾會徵求新主持人。單一作品和商業合作可以割捨,希望更有才華的人能夠完成這項宏願,成功本來就不必在我。」他最後強調「我會繼續創作,感謝大家的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