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打壓? 杜琪峯辭金馬評審主席

華視新聞 陳孟萱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遭到中國背後打壓!金馬執委會今天遺憾宣布,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杜琪峯香港導演,請辭評審主席工作,主席改由7座金馬得主的王童導演出任。不過,10月1號就要宣布入圍影片,評審主席請辭,也吻合外傳中國打壓金馬獎,影評人表示很同情杜琪峯導演,痛批中國用政治力、挾持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今(19)日震撼宣布,原訂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杜琪峯導演,因為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限制,請辭評審主席工作,金馬執委會宣布主席改由7座金馬得主的王童導演出任。不過,10月1號就要宣布入圍影片,評審主席請辭似乎吻合外傳中國打壓金馬獎,影評人表示很同情杜琪峯導演,痛批中國用政治力挾持金馬獎。

兩岸三地,有華語奧斯卡之稱的金馬獎,今年邁入第56屆,入圍名單將在10月1日公布,不過原本擔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香港導演杜琪峯,突然請辭主席,原因是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限制。

影評人藍祖蔚表示,「我個人非常同情杜琪峯導演的為難,但是這也充分顯示中國究竟有多壞有多狠,以政逼商、以商為政的一個策略跟手段,圍金馬獎的城,讓金馬獎這活動根本辦不下去」。

影評人看不下去,今年金馬獎傳出遭中國封殺,香港中國的影片都沒來參展,只剩台灣電影。救火接下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是台灣導演王童,他曾以《無言的山丘》一片,得到國內外影展大獎肯定。

王童導演確認接下主席一職,說自己會全力以赴,自己擔任過金馬獎兩屆主席,面對這屆金馬獎,他以《做我們本份的事》來回應,金馬獎是兩岸三地電影年度盛事,因為政治因素,少了中國和香港的星光加持,台灣影片今年可能獨撐大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