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未收到ICAO邀請函 民航局仍將赴蒙特婁交流

遲未收到ICAO邀請函 民航局仍將赴蒙特婁交流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民航組織(ICAO)3年一度的大會將於24日舉行,但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灣位處亞太飛航樞紐,不該被排除在外。民航局也將派代表團,預計22日抵達蒙特婁,在場邊和國際交流。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24日至10月3日舉辦,台灣曾在2013年收到理事會主席的邀請,以「特邀貴賓」(guests)的身分參加ICAO第38屆大會,此後因中國的打壓,連續兩屆未收到邀請函。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已在各大國際媒體投書,希望爭取台灣加入ICAO。

交通部積極爭取 將派團出訪

林佳龍指出,ICAO的訴求是無縫天空,飛行安全為首要任務,台灣位在亞太地區的重要飛航樞紐,肩負保障區域及全球飛航安全的責任。以「Taiwan Can Help(台灣可以幫忙)」理念,分享台灣經驗,實踐ICAO飛安無縫目標。

民航局也致函ICAO,呼籲接納台灣參與無縫天空的任務。民航局也將在22日派出代表團前往蒙特婁,持續向友邦、國際社會傳達台灣爭取加入ICAO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