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livia腳踩飛機殘骸挨轟 還原經過認錯了...

網紅livia腳踩飛機殘骸挨轟 還原經過認錯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粉絲團《Livia's Wonderland薇笑樂園》)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旅遊美妝網紅Livia(莉薇)日前分享冰島遊記的美照時,被發現踩踏當地著名景點「飛機殘骸」(Wrecked Airplane),被抨擊有損台灣遊客形象,而她也對此做出回應。

網紅livia冰島行踩知名景點 網轟丟臉丟到國外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指出,她看到Livia踩踏飛機殘骸的照片後,本是好意提醒她這是錯誤行為而留言,沒想到被Livia刪除還封鎖,讓她相當傻眼,認為Livia既然已有8萬的粉絲量,「有必要且必需傳達正確的資訊」,更表示「請記得出了國門就代表了國家,千萬不要做出有損國格的舉動。」

網友提醒她這是錯誤行為,結果被Livia刪除、封鎖。(翻攝臉書粉絲團《爆廢公社》)
網友提醒她這是錯誤行為,結果被Livia刪除、封鎖。(翻攝臉書粉絲團《爆廢公社》)

此舉引起外界抨擊,認為她丟臉丟到國外,Livia也針對此事鄭重道歉。Livia表示,當時她跟友人真的不知道不能攀爬,「抵達飛機殘骸本體周圍並沒有任何告示牌,沒有防護欄,現場除華人外世界各國旅客都隨意在飛機殘骸四周爬上爬下,更多人是直接爬上飛機頂端。Livia接著說,當天是像颱風一樣的狂風大雨,抵達時大家都是直接衝上接駁車,才會忽略了3公里外入口處的告示,我為這次的錯誤示範感到非常抱歉!也希望經過這件事讓更多人知道,即使大家都在攀爬飛機,這架飛機也是不能攀爬的。」而Livia已將該篇文章刪除。

Livia冰島旅遊,被發現踩踏當地著名景點「飛機殘骸」。(翻攝臉書粉絲團《爆廢公社》)
Livia冰島旅遊,被發現踩踏當地著名景點「飛機殘骸」。(翻攝臉書粉絲團《爆廢公社》)

觀光熱點「飛機殘骸」 美歌手拍MV攀爬惹議

據了解,飛機殘骸是冰島知名景點,這架原為美國海軍DC-3型飛機,1973年因不明原因熄火,緊急迫降在冰島這片無人沙灘上,而因回收機身需要耗費高昂成本,於是官方決定將機身殘骸留在原地,機身搭配大自然景色,讓這裡成了攝影愛好者的取景地點,也是觀光客的必訪之地。

其實飛機遺骸在過去也曾發生被踩踏的事件,美國歌手Justin Bieber在4年前就曾在飛機遺骸處拍攝歌曲MV,影片中他亦有站上飛機遺骸頂部,引發批評,事後該景點入口處設置告示牌「嚴禁攀爬飛機」,並提醒遊客不能隨意丟棄垃圾,以免影響當地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