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微電影節首獎出爐 陳郁秀願以影像語言促進台泰文化交流

台泰微電影節首獎出爐 陳郁秀願以影像語言促進台泰文化交流 | 華視新聞
公廣集團董事長/首獎得主

劉持恩  / 台北市

由文化部及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中華電視公司主辦、泰國世界日報承辦的台泰微電影節,本次主題為「我的家鄉」,用微電影拍出家鄉的美好!台灣及泰國地區共有近200組報名參賽,邀請到公視總經理曹文傑、知名影評人張哲鳴以及文化部影視產業局委員黃鴻端擔任評審,於今日(31日)揭曉所有獎項,首獎1名、社會組3名、校園組3名、佳作10名,首獎高達10萬元,兩國獲獎者將互訪交流。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在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下,華視及公視也響應「新南向政策」正在拍攝《南國際絲路》更選擇了六個城市以各國的深入文化去探討,這次微電影比賽希望台灣與泰國有深度的文化交流,更藉由主題「家鄉」可以透過微電影帶領台灣及泰國的觀眾,互相了解兩地深厚的村落社區文化資產,體會兩地生活及民土風情,促進商業、觀光、文化等多元交流,更希望能拓展到更多國家讓世界更加看見台灣!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影像是世界共同的語言,這次的作品都相當優秀,而華視能扮演一個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平台,是相當榮幸也相當驕傲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副代表陸譽升先生也專程來到現場參與盛會,現場祝賀得獎者更希望透過台泰微電影節能讓促進台灣及泰國觀光及文化交流。

台泰微電影節首獎由同時為社會組第一名來自泰國地區的作品《บ้านเกิด我的家鄉》拿下首獎,其中劇情講述泰國南部的地方信仰,即“祭拜諾拉舞之神”儀式來創作而成,而校園組第一名則是由台灣地區作品《最後的記憶》拿下第一名,劇情以「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為主題,結合己身親人失智症相關經驗拍攝電影《最後的記憶》。更邀請金馬國際影展創辦人徐立功製片擔任監製及台灣知名演員李千那、梁正群共同主演,更到台灣著名景點阿里山山頂取景,讓台灣美景用戲劇的力量推廣到國際,雖是學生作品但相當完整流暢,讓評審團讚嘆不已!華視將於官網舉辦線上影展讓所有獲獎作品都能讓全世界看見,詳細資訊請上華視官網https://event.cts.com.tw/2019TTweifilm/list.html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