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園地超貼心! ”口述影像”服務視障族群

莒光園地超貼心! ”口述影像”服務視障族群 | 華視新聞
國防部今日安排視障朋友參訪營區,觸摸體驗國造雲豹甲車。(國防部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8)日與台灣視覺希望協會,舉行「莒光園地」教學節目簽訂授權書儀式,推動口述影像,讓視障朋友能以「聽」的方式,體驗國軍官兵每週四下午的愛國教育節目。

「莒光園地」是所有官兵弟兄姊妹的共同回憶,除了軍旅生活中會收看,全民更是可以透過「莒光」了解我國國防最新動態,達到全民國防的效果。為了方便更多人可以接收莒光園地的豐富內容,國防部與台灣視覺希望協會合作,推行透過口述影像或文字說明等方式,讓視覺病患者也可以參與。

莒光園地開播44年 閱聽眾再擴大

國防部今(8)日上午於福西營區舉行「莒光園地」教學節目簽訂授權書儀式,由政戰局長簡士偉與台灣視覺希望協會理事長甘仲維共同簽署,現場並播映莒光園地節目,由口述影像黃孝典老師,透過文字說明,將節目內容傳遞給在場的視障同胞們,讓視障朋友能以「聽」的方式,體驗國軍官兵每週四下午的愛國教育節目,共同瞭解國防。

簡士偉表示,莒光園地電視教學節目迄今已經超過44年,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隨著時代演進,節目內容也成為社會公民教育的延伸,進而達到穩定社會的功能,並展現國軍軟硬合一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