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少子化殲三軍司令部」 國防部駁斥:假消息

傳「少子化殲三軍司令部」 國防部駁斥:假消息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媒體報導指出,為了因應少子化影響,國防部召開會議討論將三軍司令部虛級化。但國防部17日駁斥此事,強調從來沒有開過這樣的會議,痛批該媒體未經查證就報導「假消息」,不排除提告。

新聞雜誌報導以「少子化殲三軍司令部恐滅50顆星星」為題,指出由於少子化影響嚴重,國防部日前召開少子化因應策略小組會議,將「三軍司令部虛級化」列入研析報告議題。報導一出震驚各界,但國防部17日發表聲明駁斥此事,強調從未召開上述會議,也未曾討論媒體所述相關議題,不排除向撰稿者提告。

國防部強調,媒體報導的均是毫無事實依據的「假訊息」,意圖分化國軍。國防部說明指出,對於未來敵情威脅與少子化趨勢,前瞻聯合作戰建軍規劃需求,將依整體防衛構想,結合募兵制推動,持續針對國防組織、兵力結構進行滾動式調整,以組建最符合作戰效益的兵力結構與規模,確保聯合作戰任務遂行。

國防部強調,國防事務革新,攸關國家安全,呼籲媒體善盡社會公器責任,審慎查證,避免錯誤報導,影響社會大眾視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