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歸茱蒂嘉蘭!」芮妮齊薇格1片狂掃19座女主角獎

「榮耀歸茱蒂嘉蘭!」芮妮齊薇格1片狂掃19座女主角獎 | 華視新聞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10日上午在加州洛杉磯揭曉得獎名單,改編自「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真人真事的《茱蒂》,台灣目前還在上映當中,女主角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一如各界預期,繼昨日9日奪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之後,再度於奧斯卡奪得影后大獎肯定。

芮妮齊薇格藉著《茱蒂》一片連獲19個影后榮耀,她今天以一席Armani Prive的白色削肩禮服亮相紅毯,這回再披白色戰袍,彷彿重現她16年前以《冷山》(Cold Mountain)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當時就以一身白色禮服閃耀全場。

飾演傳奇天后 芮妮:榮耀歸茱蒂嘉蘭

芮妮齊薇格從去年的奧斯卡影帝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手中,接過奧斯卡影后獎座之後,她一開始就對眾人感謝:「謝謝奧斯卡邀請我,謝謝其他入圍者,也感謝《茱蒂》的團隊,你們讓我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她並感性地表示:「在過去一年當中,跨性別、跨文化、跨時代在慶祝茱蒂嘉蘭的一切談話,都真是一個很棒的事情,提醒我們的英雄團結彼此,並鼓勵我們在自己中找到最好。當我們仰望英雄時,我們都認同這是最重要的」。

最後芮妮齊薇格也將這個獎再度獻給所飾演的「傳奇天后」茱蒂嘉蘭:「儘管茱蒂嘉蘭當時沒有獲得這項榮譽,但我可以肯定,這一刻,是對她獨特的例外主義(exceptionalism)、包容性和慷慨精神的慶祝,她超越了我們的任何一項藝術成就。茱蒂嘉蘭小姐,這獎項當然是獻給您的!」芮妮獲獎,粉絲也都相當開心,紛紛在網上留言祝賀:「恭喜芮妮加入一主一配俱樂部!」「芮妮的手臂線條好美!」等等。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4度問鼎奧斯卡 芮妮終獲女主角獎

芮妮齊薇格曾以《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 2001)、《芝加哥》(Chicago, 2002)、《冷山》連續三年三度入圍奧斯卡演技獎項,更以《冷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肯定。這次睽違16年,終於再靠《茱蒂》第四度問鼎奧斯卡,並終於二度獲得奧斯卡肯定,更是她首次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

芮妮齊薇格《茱蒂》獲得「最佳女主角獎」一覽(截至2/10)

※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

※金球獎電影戲劇類(Golden Globes)

※英國奧斯卡(BAFTA)

※獨立精神獎(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倫敦影評人協會獎(London Critics Circle Film Award)

※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

※愛荷華影評人協會獎(Iowa Film Critics Awards)

※退休人員協會「成年人電影獎」(AARP Movies for Grownups Awards)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同志娛樂評論家道林獎(GALECA: The Society of LGBTQ Entertainment Critics)

※休士頓影評人協會獎(Houston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 (Las Vegas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Phoenix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東南影評人協會獎(Southeastern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Atlanta Film Critics Circle)

※英國獨立電影獎(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

※棕櫚泉國際影展(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好萊塢電影獎(Hollywood Film Awards)

「榮耀歸茱蒂嘉蘭!」芮妮齊薇格1片狂掃19座女主角獎 |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