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奧斯卡 雷米馬利克奪影帝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今年的影帝影后分別頒給了《波西米亞狂想曲》男主角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和《真寵》的奧利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墨西哥名導艾方索古瓦龍(Alfonso Cuaron)以《羅馬》一片拿下最佳導演、最佳攝影與最佳外語片3項大獎。至於《幸福綠皮書》則拿下本屆的最大獎最佳影片。

沒有主持人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由老牌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開場,全場影星都嗨到站起來大合唱!

本屆奧斯卡影帝,由在《波西米亞狂想曲》裡飾演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的雷米馬利克奪得,首度入圍就得獎,讓他興奮又訝異。另外,《波西米亞狂想曲》還拿下最佳混音、最佳音效剪輯以及最佳剪輯等重要技術獎項。

演技收放自如的英國女星奧莉薇亞柯爾曼則憑《真寵》一片中喜怒無常的安妮女王一角,打敗原本呼聲很高的葛蘿克倫絲(Glenn Close),奪得本屆奧斯卡影后。

最佳男、女配角由《藍色比爾街的沉默》中的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和《幸福綠皮書》中飾演鋼琴家的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奪得,而《幸福綠皮書》同時也拿下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影片獎。

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投資的《羅馬》除了導演艾方索古瓦龍拿下大獎最佳導演外,還抱走了最佳外語片和最佳攝影。

其他獎項方面,女神卡卡以《一個巨星的誕生》拿下最佳原創歌曲;漫威超級英雄片《黑豹》則得到最佳服裝設計、美術設計、原創配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