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飛沫 迴轉壽司遭點名改點餐式

防飛沫 迴轉壽司遭點名改點餐式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有不少民眾擔心在外面吃飯會被傳染,日本一個網站指出,很多網友建議迴轉壽司店家,應該要採用點餐式的出餐法,降低壽司在轉盤上的時間,現在台灣就有一間飯店BUFFET,改變過去會先準備一大盤讓民眾自己夾取的方式,而是改用現點現做的方式,就連座位也調整為梅花座,降低人跟人近距離接觸的風險。

蝦子、豆皮還是鮪魚,這海鮮跟醋飯的組合,讓人一盤接著一盤吃下肚,很多人愛吃迴轉壽司,不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日本一個網站寫到,很多日本網友對於這項庶民美食提出建議,店家應該改成「點餐式」出餐法,降低壽司在轉盤上的滯留時間,民眾,還好不只迴轉壽司在外面吃都有風險,民眾:「會擔心,盡量在家煮。」

擔心疫情,很多人改成自己煮,現在連台灣人愛吃的BUFFET,也不像過去放在大盤子裡讓民眾自己夾。蘿蔔糕現點現煎,再由飯店服務人員親送料理,或是你要吃生魚片,來碗生菜沙拉都是現做服務,為了避免人跟人太靠近,座位也採取間隔式桌跟桌之間保持寬敞距離,民眾避免口沫。

擔心吃飯聊天口沫橫飛,也有公司的員工餐廳加裝透明壓克力隔板,防疫關鍵時期用餐調整模式就是要降低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