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美國友人 在台美籍男子確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增了第50例武漢肺炎病例,是中部50多歲美國籍男性上班族獨自在台工作,2月24日曾經接待4位來台灣旅遊的美國友人,26日都離開台灣,但美國友人來台當天24日就開始咳嗽,案50則是27日出現咳嗽發燒,3月10日醫院採檢通報,今日確診治療,是台灣第一個遭美國籍人士感染的本土個案。

有朋自遠方來不小心帶來病毒!台灣新增第五十例,他的病毒就是從美國飄洋過海來的,他是在中部的50多歲美國籍男性上班族,4位美國朋友2月24日從美國西雅圖到台灣來玩,26日離開台灣,他的美國朋友來台灣那天24日就開始咳嗽,一票四個人都回美國後,案50從27日到3月7日出現咳嗽發燒,3月10日採檢通報,在3月13日拍板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50美國朋友)入境時不是從我們相關疫區進來,進來台灣那時候當下時間點可能還沒有症狀,可能到晚上時候開始有(咳嗽)這樣情況,應該說案50是境外帶入境內感染,算是我們本土案例。」

有來自美國的病毒進了台灣家門,台灣對美國防疫的門禁該不該管一管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疫情)我們大概幾乎已經到了臨界點,大概要升級提醒大家,但是會分州分區(警示)。」

醫護人員的防護衣哪一天可以安心脫下,口罩哪一刻可以放心拿下,指揮官陳時中掐指一算,陳時中:「疫情還沒有辦法看到終點,最有能力跟資格來預測只有兩個,一個是中國病例更多,但中國講的大家都不相信,另一個有資格來預測是WHO,因為他的專家跟國際資料最全,可是偏偏WHO從來不講話。」

這場全世界的大發燒,何時退燒沒有解藥也沒有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