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證實!劉真3/22 22:22過世...最後一次「雙雙節」

榮總證實!劉真3/22 22:22過世...最後一次「雙雙節」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劉真 Serena Liu)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54 更新:榮總聲明稿】

【10:57 發稿】

有「國標舞女王」稱號的藝人劉真,日前赴台北榮總進行主動脈狹窄置換瓣膜手術,不料過程中突然心跳停止、昏迷,之後裝上葉克膜搶救,並使用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不過經40多天的搶救,今(23)日傳出令人悲傷的消息,已經和病魔纏鬥多天的劉真,在昨晚22時22分不幸離開人間,享年44歲,留下了老公辛龍及年僅4歲的女兒「霓霓」,榮總稍早已經證實此消息。

榮總指出,劉真因為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於109年2月7日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由於心臟功能恢復不良,先後置放葉克膜及右冠狀動脈支架,後續因心臟功能遲未恢復,於2月13日裝置心室輔助器,2月下旬及3月初先後發生腦部栓塞與出血,造成腦壓上升進行開顱減壓手術。

最後一次「雙雙節」...劉真22:22過世

榮總說明,術後雖一度有起色,仍因為腦壓過高,藥石罔效,於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不幸辭世,醫療團隊深感哀痛與不捨。事實上,2012年7月22日是劉真與辛龍的戀愛紀念日,是2人的秘密節日「雙雙節」,每個月的這一天全家都會一起慶祝,如今劉真在22日22時22分過世,令人格外鼻酸。

家屬透過榮總院方表示,這段時間感謝各界對於劉真的關心與鼓勵,對於許多好友來電或問候,無法充分說明跟聯繫,頗多失禮,懇請諒解並致上誠摯的歉意。對於醫療團隊的努力,家屬也表達感恩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