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舞能演能主持 劉真:跳舞那一刻,我真實地活著

能舞能演能主持  劉真:跳舞那一刻,我真實地活著 | 華視新聞
劉真擔綱《華視》晚間八點檔《真情真愛真女人》女主角(華視資料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榮總稍早證實,「國標舞女王」劉真昨(22)日因心臟手術後心臟功能不良,經開刀手術後仍於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不幸辭世,享年44歲。當年她以優異的舞蹈表演因緣際會踏進演藝圈,也參與華視許多綜藝及戲劇節目。

曾出演華視八點檔女主角...劇中也當舞蹈老師

2003年,劉真擔綱《華視》晚間八點檔《真情真愛真女人》女主角,當時劉真28歲,劇中的她模樣青澀清純,飾演她最愛的專業舞者角色,大跳國標舞。

為出演「琵琶女」 劉真下足功夫練指法

2005年,劉真曾參與中國歷史劇《貞觀之治》,擔任「琵琶女」一角,為了勝任這個角色,她下足功夫苦練琵琶指法,甚至把指甲油、彩繪指甲都卸掉,儘管詮釋這個角色讓她大呼「蠻難的」!!卻也反映出劉真追求完美個性。

事實上,劉真除了跳舞、演戲外,在主持也下足了功夫,她曾在2007年在《華視》綜藝節目《快樂有go正》與謝震武搭檔擔任助理主持人,節目中她女扮男裝演出實境劇,都非常吸睛。

劉真在《快樂有go正》女扮男裝(華視資料畫面)
劉真在《快樂有go正》女扮男裝(華視資料畫面)

劉真與世界冠軍舞王同台!大膽從舞台墜落超嚇人

劉真對舞蹈的專業要求眾所皆知,她除了對學生要求非常嚴格外,對自己更是高標準自我要求。回顧2010年「時代盃國標舞大賽」,主辦單位邀請她和世界冠軍舞王Michael Wentink同台,劉真站上2公尺高的舞台上墜落,驚險畫面讓全場觀眾驚呼連連!

多次同台!劉真、豬哥亮友誼深厚

劉真隨和的個性讓她在演藝圈結交不少好朋友,像是曾多次同台的已故藝人「豬哥亮」,豬哥亮2011年時舉辦巡迴歌廳秀,特地邀請劉真合作表演,2人同台果然創造不少話題!後來劉真發表新書,豬哥亮也出席力挺,可見2人友情深厚。

劉真多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跳舞的那一刻,我真真實實地活著」,雖然從小到大都按大人們的期許做很多事,但因為堅持舞蹈夢想,成為職業舞者及舞蹈老師。「劉真老師」的演藝生涯,也鼓舞了許許多多的舞蹈圈、演藝圈後輩。如今劉真離開人世,她美麗的倩影及曼妙的舞姿將永遠留存在粉絲們的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