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製卡機進不來 數位身分證換發延期

【台語新聞】製卡機進不來 數位身分證換發延期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數位身分證,原訂四月製卡機就會進來,十月就能換發,不過因為受疫情影響,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證實,時程可能延後,什麼時候才會上路,現在還訂不了期限,不過現在卻有學者、專家連署,反對全面換發晶片身分證,認為有資安疑慮。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行身分證14年啦,隨著科技進步,應該換數位身分證。」14年恐怕是說得太早,因為要拿到這張數位身分證,好事多磨。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本來預計四月初,我們要到國外去領取樣卡,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我們沒有辦法過去,他們沒有辦法過來。」所以會有延遲狀況,延遲多久主管機關也不敢掛保證,全因為這張數位身分證,台灣並沒有製作高防偽PC晶片卡相關技術,要把技術機器引進來,才不會國人資料全外洩,想在原訂的十月全面換發恐怕有困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各項個人化服務的主動上門,以前是秀才不出門可知天下事,現在秀才不出門能辦天下事。」歷經四年規劃,要達到院長的期待,不僅時程變晚了,學者專家也開始連署反對全面換發晶片身分證,認為有資安風險,應該保留無晶片身分證,並且設置隱私保護的專責獨立機關,直到4月27號為止學者專家突破上百位。

內政部解釋,數位身分證安全評估到達軍事機密等級,只是把紙本改成卡片,不會監控,要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