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保護個資 數位身分證安全性高

全面保護個資 數位身分證安全性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即將換發,但有民間團體認為可能會有程序及隱私問題,對此,內政部特別澄清,New eID經過長期規劃,相關作業均依法辦理,並著重隱私及資安的保護,民眾可自由選擇是否使用晶片內的各項功能,比紙本身分證更能保護民眾隱私及資訊自主權。

數位身份證功能多 個資仍受保障

內政部表示,New eID與紙本身分證一樣,只有身分識別的用途,卡面資料比現行國民身分證更少,防偽功能較現行身分證更高,晶片資料會透過加密保護,要民眾同意輸入讀取碼或密碼,才能取用,且New eID只是單純作為身分辨識的鑰匙,將國民身分證結合自然人憑證,民眾可選擇自然人憑證是否停用、復用或廢止,各機關將來所推出各種的應用服務,民眾也有權選擇要不要使用。

數位身分證電子化功能 不強制使用

內政部解釋,卡面上已有身分證統一編號、姓名、出生日期及相片等最基礎的個人資料,查驗國民身分證機關,如依這些資料已足夠確認當事人身分,便不必使用晶片功能,不會強制要求民眾使用電子化服務。公、私部門若要使用民眾個人資料,也均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範,應盡資料保護之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