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2020換發 擬取消國旗!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版的數位身分證,最快在明年10月上路,未來新身分證上僅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不會出現國旗,另外性別也可能不會標示在上頭,其他如配偶、出生地等資料也都是隱性,不會全部外顯。未來會導入駕照、健保卡等功能,但內政部強調目前還在討論階段。

我們現在的身分證已使用了14年多,最快明年10月,將換發第7代身份證,不但加入晶片,上頭的個資也將全被簡化,現在用的這款身分證,號稱是全世界最複雜身分證,一共有12個欄位,包括基本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甚至父母配偶名都在上頭。

不過新版身分證將簡化資訊,甚至可能連國旗都沒有,民眾似乎不太能接受,但內政部長徐國勇拿出其他國家的身分證,像是新加坡、日本、中國、德國等,都沒有將國旗印在上頭,甚至中華民國第1代到第4代的身分證,也都沒有國旗。

現行身分證號開頭1代表男性,開頭2代表女性,新版身分證考慮7字頭保留給跨性別人士使用,外傳配偶、出生地等資料也都不再標示,甚至還會導入駕照、健保卡等,但內政部強調,目前還在廣納各界意見,還沒定案,最快要明年才會確定留哪些資料在身分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