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旗吵不停! 徐國勇:主權不因身分證沒國旗而消失

為國旗吵不停! 徐國勇:主權不因身分證沒國旗而消失 | 華視新聞
徐國勇。(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一代數位身分證爭議不斷,各界都在吵,身分證上到底是否要有國旗。內政部長徐國勇20日受訪時表示,身分證不會因為沒有國旗,國家主權就消失,兩蔣時代身分證沒有國旗,也用得很好。

國發會提出新一代的數位身分證,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性別正擬定朝隱藏方向規劃,而「國旗」則不會呈現。

徐國勇2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身分證是對內的證明文件,不會因為沒有國旗,主權就消失。徐舉例,兩蔣時代身分證就沒有國旗,主權也沒消失。

徐國勇強調,他是持開放意見,暫時還沒有定案,會聽取大家意見。

而對於外界爭論不休的「國旗」,徐國勇認為,不應把身分證的項目當作統獨議題,否則討論恐將失焦。他認為,身分證應考量如何在最小的揭露裡,達到個資最大的保護才是重點。

至於身分證裡到底需不需要國旗,才能代表「國家元素」?徐國勇舉例,當時兩蔣時代的身分證沒有國旗,「難道就不要國家元素了嗎?也不會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