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再示威 港人聚集中環商場

疫情趨緩再示威 港人聚集中環商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山東

繼太古城威後,香港網友28號,再度號召民眾,傍晚6點半到中環商場進行抗議活動,提醒港人對抗暴政。另外香港最近也傳出有4天「零確診」的好消息,為了防疫而實施的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定,香港衛生單位28號表示,入境香港後需隔離14天的規定,部分人士可以豁免,跨境學童及商務簽證者不需檢疫。但對象只包括中國或澳門到香港人士,台灣抵港人士仍需14天強制檢疫。

香港政府和中共在疫情期間,以防疫為由打壓公民運動,在連續好幾天零確診後,香港網友28號晚上6點半,再號召民眾到中環一處商場,進行和你唱活動,提醒港人對抗暴政,時間一到大批民眾,果然現身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中庭,有人隔著長長的距離而站,高呼包括五大訴求等口號,還有參與人士呼籲在場市民加入。

但不久後防暴警員進入商場內,用「大聲公」呼籲在場集結人士,盡快離開,警員後來還攔截了多名人士,指他們涉嫌違反禁聚令,向部分人士開出罰單,雖然場面一度混亂,不過很快就恢復正常,大約晚上十點左右,警方撤離商場後,示威民眾也跟著解散。

至於在新冠疫情方面,香港近期傳出有4天零確診的好消息,而之前港府為了防疫實施的,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有效期限,將於下周四五月七號期滿,香港食物及衞生局28號宣布,入境香港後需隔離14天的規定,部分人士可以豁免,跨境學童和商務簽證者不需檢疫,但對象只包括中國或澳門到香港人士,台灣抵港人士仍需14天強制檢疫,此舉引發香港立法會部分議員不滿,直斥港府的決定相當不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