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成員增產 拚日產230萬片

口罩國家隊成員增產 拚日產230萬片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目前台灣口罩供應穩定,現在還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將餘額口罩捐贈到國外,其中位於高雄市的淨新口罩廠也是這次口罩國家隊成員,業者說從2月1日起廠內就不停趕工,現在每天的產量160萬片起跳,是全國排名第二,5月開始還會增產,預計單日將突破230萬片。

機器一台台運轉,製作出一片片口罩,布料輸入壓摺壓線,一片口罩程序不少,這裡是高雄淨新口罩廠,除了機械運作還得人員品管。淨新口罩廠總經理許哲銘說:「看會不會容易假連性你看拉扯性。」

台灣口罩目前供應穩定,而且已經能把餘額捐贈到國外,短短一天就有12萬人響應,捐贈了1百多萬片的口罩,而這間淨新口罩廠也是口罩國家隊成員,從2月1日起就開始生產,廠內有23台機器生產口罩。淨新口罩廠總經理許哲銘說:「從原先27位正職人員,那我們提升到140位,包含5月中之後,2台機器會再進場那提升為160員人員。」

增加機器跟人力,淨新口罩廠每天產出的口罩量160萬片起跳,是全國排名第二,5月起還會再增產,淨新口罩廠總經理許哲銘說:「那2台機台進來,我們提升到250萬片(口罩)一天。」

從被政府徵收使用已經整整100天,業者說員工們都很拼命,對他們來說這是一份使命,現在更要配合中央的口罩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所以他們仍舊會24小時不斷電,繼續拼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