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再起 警民火爆衝突

香港「反送中」再起 警民火爆衝突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籠罩期間,香港「反送中」運動沒有停歇!大批民眾在五一勞動節當天,聚集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和你唱」活動,引來防暴警察進入商場,拉起封鎖線,甚至施放胡椒噴劑來驅散群眾,場面一度火爆。

香港警方拿起胡椒噴劑見人就噴,因為「反送中」運動捲土重來,香港警察:「無論你是記者還是任何人士,你們的聚集,已違反香港法例第599G章。」

沙田新城市廣場,昨(1)日聚集大批民眾,舉行「和你唱」活動,結果防暴警察也跟著來,在多個樓層拉起封鎖線,要市民趕快離開,甚至對部分人士發出「限聚令」的檢控傳票,香港民眾:「他(警方)說警告我兩個小時,我過來都不夠十分鐘。」

警方一度舉槍,場面再次火爆,而多個工會也上街遊行,爭取勞工權益,香港工黨成員:「失業援助刻不容緩。」工黨和社民連的代表也勞動節當天走到政府總部請願,沒想到警方再次亮出「限聚令」,直指遊行人士違法,即便新型冠狀病毒肆虐,香港反送中等社會運動依舊如火如荼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