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 香港反送中運動再起

無懼疫情 香港反送中運動再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雖然新冠病毒疫情當前,但香港反送中運動依然持續。香港網民26號,在太古城發起「和你唱」活動,表達對政府和港警的不滿。不過活動開始後不久,就有大批警員進入商場,指群眾違返「限聚令」,強制驅散。

反送中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26號的香港太古城商場,每一個樓層站滿了反送中民眾,拉起光復香港,和香港獨立的旗幟,大聲喊著口號,商場這時響起廣播,要求民眾不要聚集,約半小時後,大批警員進入商場,要求人群散開,還跟民眾發生口角,深怕場面失控,許多商店紛紛拉下鐵門。

香港防暴警察:「多於四人,以共同目的聚集的人群,即屬違法,請你們立即離開,否則會被檢控。」香港反送中運動,到今年6月即將滿一年,儘管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仍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太古城大合唱活動,表達對政府和港警的不滿,但警方指民眾違反防疫規定,逐層趕人,雖然離開商場,可是人群沒有散去。

眾人轉移陣地,在商場外聚集繼續抗議,驅離期間場面一度火爆,警方還舉起胡椒噴劑,要求記者離開,混亂中到場聲援的香港民主黨東區區議會議員趙家賢,指控警察推倒他的助理,送醫急救後已無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