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柏緯《一個人》母子心結難解 謝瓊煖戲外唸口白幫他入戲

宋柏緯《一個人》母子心結難解  謝瓊煖戲外唸口白幫他入戲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公視台語台《若是一個人》本週日(5月31日)晚間將首播第七集,以「你是不是一個人長大的?」為主題,將更深刻描繪主角丁志明(宋柏緯飾演)與母親丁麗輝(謝瓊煖飾演)兩人難解的母子心結。在上週第六集劇中,方佳瑩(孫可芳飾演)一個人跑去開子宮肌瘤的手術,竟意外和志明母親同住一間病房,也間接讓志明知道了那個曾經拋棄他的母親,目前罹患癌症病重的消息。而在最新一集的預告中,病重的志明母親懺悔地向佳瑩說出:「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付出代價,這都是我應該承受的」。佳瑩希望志明能走出過去原諒他的母親,然而志明一句「妳知道我是怎麼長大的嗎?」卻道出他內心最深的痛。

《若是一個人》是宋柏緯與謝瓊煖兩人首度正式合作,宋柏緯表示,在拍攝很多情緒戲的時候,瓊煖姐都給了他很多幫助,甚至是沒有她的戲份時,還願意在一旁幫他唸口白,幫助他融入劇情中,宋柏緯說:「我聽到瓊煖姐的聲音更是一秒入戲」,透露瓊煖姐的聲音太有情感了,超級開心和她合作。謝瓊煖則是讚賞宋柏緯說:「我覺得他很認真,知道可以用什麼方法幫助自己入戲,也很努力在念台語」,她也透露很高興參與這次演出,她笑說:「其實也很想要每天都來,但是沒有那麼多的戲」,完全展現劇組與演員們的好感情。

謝瓊煖在《若是一個人》飾演丁麗輝,劇中主角志明的母親,也是丁耀輝(龍劭華飾演)的妹妹,在年輕時懷上了志明,而孩子的父親卻不負責地消失,麗輝之後嘗試交了很多男友,有的會家暴她和孩子,有的則是知道她有孩子後就嚇跑了,讓她一度怨嘆是志明拖累了她的人生。在兒子小志明(陳玄家飾演)十歲時選擇把他送到哥哥家生活,離去時甚至一句「再見」都沒有說,讓小志明哭紅了雙眼,是導致志明長大後性格的關鍵人物,讓他喜歡什麼都一個人去完成,相信「這世界從來都是一個人」理論, 習慣一個人的他,被問到難道不想找另一半的時,才會說出「我不需要,別人永遠會讓你失望」這類傷人傷己的話。

謝瓊煖在《若是一個人》中完全演技大爆發,面對劇中「小志明」陳玄家,時而展現冷漠,時而流露出媽媽關愛的眼神,情緒完全轉換自如,為了呈現這個渴望被愛的角色,導演杜政哲特別情商《天堂的微笑》導演姜瑞智,和演員楊忠穎分別客串戲中的兩個男友,謝瓊煖不僅要撒嬌和姜瑞智上演親吻戲碼,畫面一轉在她看到戲中兒子陳玄家被楊忠穎家暴,又要展現母愛強勢護兒,演技精湛完全展現金鐘獎得主的實力。

華視繼2019年成功打造《俗女養成記》後,今年再推台語精緻劇集《若是一個人》,由《16個夏天》、《酸甜之味》的金鐘獎編劇杜政哲首次執導,每一集探討不同的議題,包括「你敢一個人吃麻辣鍋嗎?」、「你能不能參加前任的婚禮嗎?」、「你享受一個人孤獨嗎?」等等。匯集新生代演員宋柏緯、孫可芳、林子閎、陳璇、林鶴軒、王可元、朱主愛(四葉草)、林紹謙、章廣辰、游詩璟、丁巧唯、葛丞、唐綸、陳玄家等人,更有資深實力演員龍劭華、陳亞蘭、林秀君、謝瓊煖、苗可麗等人加盟演出。《若是一個人》於每週日晚間10點於華視主頻、晚間8點於公視台語台播出;晚間10點30分於CATCHPLAY+、Netflix;晚間11點於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同步跟播。

宋柏緯《一個人》母子心結難解  謝瓊煖戲外唸口白幫他入戲 |  謝瓊煖和陳玄家在劇中有許多精彩對手戲
謝瓊煖和陳玄家在劇中有許多精彩對手戲
宋柏緯《一個人》母子心結難解  謝瓊煖戲外唸口白幫他入戲 | 導演姜瑞智和楊忠穎客串謝瓊煖戲中的兩個男友
導演姜瑞智和楊忠穎客串謝瓊煖戲中的兩個男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