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母愛偉大! 「牛排」故事感動網友

黃育仁、許芷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禮拜有一則相當溫馨關於牛排的新聞,許多網友看完都感動落淚!一名母親為了癌女到高級餐廳排除眾議點全熟牛排,該名女兒自己在臉書分享故事獲得廣大迴響。

為癌女想吃牛肉排眾議點全熟 母勇敢感動網友

日前有網友在粉專上po文說,一名媽媽要買牛排給自己的女兒吃,她去一個高級牛排餐廳,想要叫一個全熟的牛排,但是餐廳建議最多七分熟,「太熟不好吃」,但是媽媽堅持要全熟。

網友指出,服務生講不過媽媽,所以進去請主廚出來說服她,主廚就說「我們店裡的肉品都是高檔部位,都很新鮮,做成全熟,太浪費這些牛肉了」,不過媽媽還是很堅持要全熟。主廚接下來建議那個媽媽「如果你堅持要全熟,可以去吃牛肉麵就好,我們店裡不做不好吃的牛排」。

媽媽沒辦法只好說「我女兒得癌症,醫生說她現在不能吃生食,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排。」大家聽完靜默,主廚沒再說話,直接走進去廚房裡面,過沒多久,就拿一份全熟牛排出來。該名主廚幫媽媽煮了一份全熟的菲力牛排,因為菲力牛排的筋比較少,最後主廚補說「祝妳的女兒早日康復」,那個媽媽就很感激的拿著牛排離開。

女兒本人粉專發文 訴「母親是我的英雄」

發文的網友說「她知道,這會是她女兒有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為什麼po文的網友會知道,因為po文的人就是女兒本人「謝采倪」。謝采倪對媽媽說:「聽妳述說妳是如何排除萬難,和廚師周旋,把全熟牛排從高級牛排館帶回家的過程,是我聽過最動人的故事,妳是我的英雄。」

溫馨的故事賺人熱淚,華視小編滾一編表示,每個母親用盡全力就是想要給子女最好的東西,非常感動,就算是與全世界為敵也不怕。

這禮拜的詞語教學,要教牛排的熟度,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也補充說「以前的人職業以農業為多,農夫會覺得靠牛吃飯、和牛是朋友,因此很多人都不吃牛肉,也不會有牛排,所以牛排熟度也幾乎都照華語直翻」。

詞語教學

一、牛排熟度

【全熟】tsuân-si̍k:口語形容熟度,可以說「這塊牛排熟透透(si̍k-thàu-thàu)」

【七分熟】tshit-hun si̍k

【五分熟】gōo-hun si̍k

【三分熟】sann-hun si̍k

【一分熟】tsi̍t-hun si̍k

二、形容口感

【幼麵麵】iù-mī-mī:很嫩,例如「有帶血、幼麵麵的這款上好食」。也可以用在形容人的膚質。

【tīng硞硞】tīng-khok-khok:硬邦邦,例如「這塊牛排tīng硞硞,哺袂法」。

【韌】jūn/lūn:有韌性不易斷,例如「這塊肉真韌」。

【老】lāu:肉煮的時間過長,肉的嫩度消失,缺乏口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