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畢典唱《隱形的翅膀》太震撼 小尾巴伴奏神救援

高嘉瑜畢典唱《隱形的翅膀》太震撼 小尾巴伴奏神救援 | 華視新聞
(翻攝小尾巴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高嘉瑜喜歡唱歌,屢屢認為自己歌聲還不錯,多次在公開場合上一展自己歌喉,但是卻遭網友封為「港湖胖虎」,意即歌聲就像《哆啦A夢》中的胖虎一樣,日前她到一所學校畢業典禮為畢業生祝福並獻唱張韶涵《隱形的翅膀》,歌聲讓全體學生「震撼」,沒想到YouTuber小尾巴卻救了高嘉瑜的這個唱歌片段,為她加了伴奏,當中多次變奏調Key,讓網友恍然大悟「原來她唱的是爵士阿」。

高嘉瑜歌聲「震撼」 YouTuber小尾巴幫伴奏…

小尾巴昨(14)日在YouTube上po出自己為高嘉瑜伴奏的影片,他表示「前幾天高嘉瑜(港湖胖虎)在畢業典禮上獻唱了這首『隱形的翅膀』,根據她個人的檢討認為當天表現失常....但所謂的表演失常,我想只是缺了一個伴奏,今天我們將這個演出加上了伴奏,看看高嘉瑜的歌聲是否能夠得到另一個層次的昇華呢?」

高嘉瑜原本的唱歌片段在主歌都還算平穩,學生在台下還一直幫忙打拍子,但是到了副歌突然來了一個大爆發,讓學生大叫驚呼疑似「震憾到不能自己」,由於學生反應熱烈讓高嘉瑜一度停頓下來。

(翻攝小尾巴YouTube)
(翻攝小尾巴YouTube)

神轉調? 小尾巴幫伴奏到「忘記原曲」

經過小尾巴的伴奏分析,從主歌原本的「E大調」轉成「降E大調」,再變成「A大調」再轉回「降E大調」,接著再變到「C大調」,再變「升F大調」再變化成「D大調」,最後再出現一個「謎樣的調」,整個副歌大約歷經7次轉調,曲折離奇,小尾巴自己也說「我想不起來原曲怎麼唱了」。

(翻攝小尾巴YouTube)
(翻攝小尾巴YouTube)

「原來是在唱爵士阿」 網友悔「自己見識太淺薄」

這個伴奏救了高嘉瑜的整首歌,YouTube的網友表示:「這個自由轉調的唱功,不是她唱得不好是我們見識太淺薄了」、「這個華麗的即興轉調,高嘉瑜真的太強了,現代流行音樂的先驅者」、「真的是太好聽了,我說鋼琴」、「還以為她唱走音了嗎?不是她是在唱爵士的部分」、「你必須成為她的御用伴奏XDDDDD」、「流行曲轉調很正常,可像她這樣轉這麼多次的我也是第一次見」等等。

臉書的網友則說:「你總是跟上時事,她應該要找你一起去才對」、「這種可以現場即興伴奏嗎」、「你真的太厲害,一直挑戰很難聽完的東西」、「有才到決定再點進youtube看一次讓你有廣告收入」、「這個編曲是鬼嗎 變奏太多次了吧」、「直接浪費才能啊」、「伴奏鬼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