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綺「懷孕染髮」惹議 醫:正義魔人自以為好心

白家綺「懷孕染髮」惹議 醫:正義魔人自以為好心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白家綺)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在今年8月8日父親節公布懷孕喜訊,恭喜自己即將成為「四寶媽」。白家綺本月24日在臉書分享新髮色,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勸她「懷孕不要染頭髮」,以免影響四寶健康。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對此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市面上合格的染燙髮產品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懷孕染髮惹議 白家綺高EQ回應

白家綺24日在臉書分享剛染完頭髮的美照,她說「這次換了一個比較深的底色,之後就不用常常補染了」,卻引來網友質疑她懷孕為什麼要染髮。她高EQ回應「有避開皮膚,大家不用擔心」,網友們仍持續留言建議她別染頭髮,有網友看不下去,直呼「網路上充斥著好多婆婆」。

懷孕染髮傷胎兒? 婦產科醫:沒有證據

懷孕期間染頭髮到底會不會影響胎兒?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市面上合格的染燙髮產品會對胎兒造成影響。他指出,在動物實驗下長期暴露這類高劑量的化學藥劑,確實有研究顯示有致癌的風險,但那也是你自己的風險,不是寶寶,「那要非常大量,而且你不是動物,況且也跟懷孕沒關係。」

蘇怡寧表示,過去曾經有研究指出這類化學物質有疑慮,但那些都是動物實驗,是在實驗室中,以非常大量劑量暴露所得出來的結果,「幾乎就是要你每天當水喝這樣的劑量」,但後續的相關研究並無法證實這樣的觀點,在臨床的正常使用下,並沒有得到相關危害的直接證據。

對於白家綺懷孕染髮被質疑一事,蘇怡寧表示「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又全跑出來了」,他的想法是,不能夠用一些自以為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來告訴別人你不可以這樣做,「你自以為好心,但這就是情緒勒索。」

白家綺「懷孕染髮」惹議 醫:正義魔人自以為好心 | (翻攝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翻攝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