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切囊腫慘死 夫質疑無麻醉醫師協助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劉先生控訴,他的妻子到當地一間知名婦產科診所,做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本以為是個單純的手術,沒想到妻子進去沒多久就被推出來,臉色發黑、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不幸死亡,劉先生質疑醫院沒有麻醉專科醫師,才會出狀況,婦產科院長則出面鞠躬道歉,說會配合司法調查,衛生局也介入,要釐清診所有沒有專科麻醉醫師,在旁邊協助進行手術。

死者丈夫劉先生:「真的只要一個公道,什麼都不用,只要一個公道。」劉先生泣不成聲,哭到癱軟,要人扶著,才不會摔倒,傷心欲絕,因為他的太太,到南投這間婦產科診所,進行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本以為只是個簡單的手術,沒想到,才進手術室沒多久,人就被推出來,臉部發黑,送醫搶救最後不幸喪命,記者VS.死者丈夫劉先生:「(在開刀之前),(有沒有做過什麼麻醉的評估),沒有沒有,我就是說沒有看到那些資料,那天是很簡單,只要叫我太太簽防沾黏的。」

劉先生質疑,診所當時沒有請麻醉專科醫師,婦產科診所院長莊賢逸:「對這件事我們感到非常難過,跟家屬感到非常的抱歉。」婦產科診所院長鞠躬道歉,但對手術過程究竟哪裡出狀況,他只說交由司法釐清,衛生局也介入了解,將針對診所到底有沒有聘請麻醉專科醫師進行麻醉,釐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