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老師轉考消防 創作防災MV掀熱潮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消防局,宣導住宅火災警報器,拍攝了一支MV影片,詞曲跟RAP都由消防隊員自己創作完成,除了創意十足,也展現消防隊員的多才多藝,因為這名隊員原本是音樂老師,後來才轉考消防人員,MV才上架不到一天,就吸引近千人觀看。

防災宣導MV說:「屋內應裝置獨立住宅警報器,別讓那暴戾的死神有任何空隙。」消防人員獨立創作詞曲,用RAP宣導安裝住宅警報器,創意十足,防災宣導MV說:「年紀大行動不便,住一樓靠進出口房間,定期演練火災逃生動線。」短短一分多鐘的MV,宣導安裝火災住警器,長輩火災居家安全,烹飪時離開爐子要關閉火源,還有電器安全使用方式,相當專業,創作MV的南投消防局中心碑分隊員張俊雄,原本是音樂老師,後來轉考消防,他運用音樂專長,花了3天時間填詞寫劇本,用不到200元的成本,做成這支影片,上架不到一天,就吸引近千人觀看,中心碑消防分隊員張俊雄說:「其實我對音樂這塊滿堅持的,一路一直到現在,就算進入消防隊就算進入工作階段,也是不會放棄音樂這一塊。」中心碑消防分隊員高益海說:「本來以為想說RAP很簡單,就跟著唸完但是他的一些切入點,頓挫的地方都很難抓到,跟他要的方式一樣,因為唱不好就只能一段一段(唱)。」

跳脫傳統教條式的宣導,消防隊員唱RAP,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也在不知不覺中,牢記了防火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