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入伍有望延期!韓國兵役廳擬修法

BTS入伍有望延期!韓國兵役廳擬修法 | 華視新聞
人氣韓團防彈少年團。(翻攝自BTS官方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南韓

風靡全球的韓國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憑藉著強大的演藝實力榮獲許多獎項,帥氣且不失可愛的外型,更是圈起一大群粉絲,為韓國帶來不少經濟效益。而隨著團中最年長成員Jin的入伍期限將至,韓國兵役廳表示,站在鼓勵人民對國家大眾文化意識的貢獻,同時也能提升國家形象的立場上,現正研擬修法,允許此類表現優秀人士延期入伍。若修法通過,防彈少年團(BTS)有望適用。

擬延後藝術領域優秀者服役 兵務廳:行為不良將取消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兵務廳昨(13)日表示,由共同民主黨議員田溶冀代表提案的《兵役法》修正草案,正在推動修訂事宜。其核心內容包括,允許大眾文化藝術領域優秀人員可以延後現役、預備役等的徵集日期。對此,兵務廳說明,站在鼓勵這類人士獲保障,同時也能注意提升國家形象的立場上,將允許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推薦的人員延期服役,但有不光彩行為者,可被取消上述待遇。

文化勳章最年輕獲獎者 BTS單曲登冠勝過江南大叔

另外,韓國政府為表彰人民對國家大眾文化藝術的貢獻,2010年起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主辦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獎項分為文化勳章、總統表彰、總理表彰等項目。兵役廳也說,BTS為「文化勳章」最年輕獲獎者,且獲獎後持續突破,今年9月就以新單曲〈Dynamite〉拿下美國告示牌單曲榜Hot100冠軍,打破韓國歌手PSY的〈江南Style〉創下的第2名紀錄。

兵務廳現正研擬修法 BTS成員有望適用

目前兵務廳仍在考慮是否將藝人的服役年齡上限定為30周歲,但兵務廳長牟鐘和也強調,延期服役推薦標準要形成全民共識,在考慮公平性的同時將制定最嚴格的推薦標準。而國防部長徐旭日前在國會答詢時表示,不考慮開特例,但可以討論是否以延後入伍方式因應。對於將滿28歲的BTS成員Jin,原本最快可能於今年入伍,日後若是修法通過,將有望適用延長入伍時間。

BTS入伍有望延期!韓國兵役廳擬修法 | BTS成員Jin。(翻攝自BTS官方臉書)
BTS成員Jin。(翻攝自BTS官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