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提「在家當兵」挨轟 徐巧芯:拿掃帚衝前線像話嗎

他提「在家當兵」挨轟 徐巧芯:拿掃帚衝前線像話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共機最近不斷擾台,我國的國防戰備成為關注焦點。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拋出「在家當兵」的想法,並希望能達到「全民皆兵」的效果;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5)日表示,偏離「全民國防」以外的其他主張都是錯的,更批評吳怡農是「渣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保家衛國這件事,需要時間、訓練,最好在特定的場地集中訓練,才會有效,否則兩岸開戰若大家拿個掃帚就衝上前線,不像話。

認同馮世寬說法!徐巧芯這樣說

針對馮世寬今天批評吳怡農是「渣男」的說法,徐巧芯在臉書上發表看法,她說,國防這塊馮世寬是對的,全民國防並不是在家當兵,她認為,不管談到的增加徵兵制比例,或者女性徵兵,都是為了提升全民的國防意識、充足的戰備人數與戰力。

徐巧芯認為,「教召」是「徵兵制」的重要配套制度,徵兵後要定期把人找回來訓練。因此要優先針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強化戰力,且延長召訓期間不應有差別。

論當兵目的?徐巧芯提「中華民國需要」

徐巧芯說,徵兵制的比例提升,有助於建立全民的國防意識,以及國家共識,她以新加坡徵兵制舉例,她認為這並不只是為了防衛周邊國家,更重要的是新加坡是多元民族,有華裔、馬來裔、印度裔及其他較小的種族共同組成,當兵的過程可以建立彼此對於國家的共識,讓人民、國家在關鍵時刻能團結一致,「而這是中華民國所需要的。」

最後,徐巧芯強調,不論如何,保家衛國這件事,需要時間、訓練,最好在特定的場地集中訓練,才會有效。絕對不是「在家當兵」,否則兩岸開戰若大家拿個掃帚就衝上前線,像話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