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冬必看】6部高規英美劇 這齣堪稱「無冷場」

【2020秋冬必看】6部高規英美劇 這齣堪稱「無冷場」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劇想必是許多人下班後的最大嗜好之一,精彩絕倫的戲劇足以讓人廢寢忘食,甚至有些人往往不小心便一路追到早上,拖著黑眼圈直接去工作;或者是一到了週末就抱著平板或守在電腦前,一口氣將一整季看完。隨著串流平台的日益壯大,網飛(Netflix)、Apple TV+、friDay影音、myVideo 影音、Disney+、KKTV、CATCHPLAY+、HBO GO、Amazon Prime Video等等,都相繼推出了不同的內容,也都各自有獨家戲劇,滿足各式各樣的觀眾。隨著2020年將進入尾聲,這次就為大家帶來6檔英美劇,陪你一路看到2021年!


(翻攝Hulu官網)
(翻攝Hulu官網)

《地獄風暴(Helstrom)》-漫威迷不可錯過的全新美劇

上映時間:2020.10.16

上映平台:Hulu

主要演員:Tom Austen、Sydney Lemmon、Elizabeth Marvel

《地獄風暴》改編自漫威(Marvel)旗下兩位知名角色的故事,分別是哥哥Daimon Hellstrom以及妹妹Satana。兩人在此次改編的劇中,名字變為Daimon Helstrom與Ana Helstrom,而《地獄風暴》的故事聚焦在兄妹透過黑暗的超能力,揪出潛藏於人類社會的邪惡,其中伴隨了許多超自然與恐怖懸疑的事件;同時,兩人的父親身上也充滿謎團,曾經為崇拜撒旦信仰的連環殺人魔父親,是否隱藏了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地獄風暴》受到許多漫威迷的期待,不僅是因為故事與眾多漫威的漫畫角色處於共同宇宙,Daimon Hellstrom和Satana還曾經與浩克、惡靈戰警、驚奇四超人、蜘蛛人等超級英雄並肩作戰;而《地獄風暴》也是Daimon Hellstrom和Satana這兩個角色首次以真人形象現身,令許多粉絲相當期待。


(翻攝Netflix官網)
(翻攝Netflix官網)

《王冠(The Crown)》第四季-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歸來

上映時間:2020.11.15

上映平台:Netflix

主要演員:Olivia Colman、Emma Corrin、Gillian Anderson

如果你是英國皇室的忠實粉絲,《王冠》絕對會是你不該錯過的高規英劇,講究的皇室服裝、建築、生活,細膩卻又暗藏深度的劇情,見證英國皇室超過半世紀的狂風暴雨,《王冠》的成功有太多面向可以討論。

經歷了《王冠》前三季的起起伏伏,觀眾們看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登基、掌權以即獲得民眾的支持和愛戴。然而到了第四季,英國皇室最為人知的黛安娜王妃粉墨登場,這名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有著恩恩怨怨的女人,在劇中又會有甚麼表現?除此之外,英國八零年代號稱「鐵娘子」的柴契爾夫人,同樣也在第四季登場,她將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共同面對美蘇冷戰、英國罷工等重大事件。


(翻攝The Blacklist官網)
(翻攝The Blacklist官網)

《諜海黑名單(The Blacklist)》第八季-「紅魔」的真實身分將曝光?

上映時間:2020.11.13

上映平台:Netflix

主要演員:James Spader、Megan Boone、Diego Klattenhoff、Harry Lennix

持續演出了8季,《諜海黑名單》仍然受到不少觀眾的喜愛,第7季平均每集依然有400萬人左右的收看數據。在與NBC續訂了第8季之後,觀眾最關心的一件事情便是:「麗茲是否可以查出『紅魔』的真實身分?」。

從《諜海黑名單》第1季至今,「紅魔」的真實身分真真假假,期間甚至發生了詐死與假冒的大事件,而「紅魔」手上握有的「黑名單」,也在與FBI合作的追查之下,漸漸逼近整個邪惡體系的核心。


(翻攝Disney+官網)
(翻攝Disney+官網)

《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第二季-賞金獵人將為「The Child」找到歸宿?

上映時間:2020.10.30

上映平台:Disney+

主要演員:Pedro Pascal,其他未定

作為傳奇系列電影《星際大戰》的外傳戲劇,《曼達洛人》不負眾望,在商業與專業評價上,都取得了絕佳成績,且成功塑造了賞金獵人「丁·賈林(Din Djarin)」這個傑出的角色。

《曼達洛人》的初始故事設定在《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銀河帝國滅亡5年之後、「第一軍團」出現之前,丁·賈林逃離了新共和的追捕,並且在流亡過程中遇到了「孩子(The Child)」,一個特別的宇宙物種。

丁·賈林費盡心思保護「孩子」,到了這次的《曼達洛人》第二季,丁·賈林必須在浩瀚的宇宙中,找出「孩子」的同類物種,並將「孩子」帶到族人身邊。而面對新敵人以及不同勢力的夾擊,丁·賈林是否能成功突圍?「孩子」的同族又在宇宙間扮演了甚麼獨特的角色?


(翻攝NBC官網)
(翻攝NBC官網)

《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第五季-嚴峻疫情時代下的真實人性與溫暖

上映時間:2020.10.27

上映平台:NBC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主要演員:Milo Ventimiglia、Mandy Moore、Sterling K. Brown、Justin Hartley

首次於2016年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開播的《這就是我們》,4年下來好評如潮,多次獲得艾美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美國編劇工會獎等獎項提名,並且經常性獲獎,且每一季播出的平均單集收看人次都超過1100萬人,第2季時更創下了每集平均高達1743萬人觀看。

到了《這就是我們》的第5季,適逢全球遇上令人類幾近絕望的「新冠肺炎(COVID-19)」,本季透過各個角色之間的互動,建構出在疫情之下的人們如何度過這艱難時刻。無論有多少痛苦,無論有多少衝突,無論有多少人性之間的掙扎,「這就是我們」。


(翻攝Netflix官網)
(翻攝Netflix官網)

《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絕無冷場的年度大作

上映時間:2020.10.23

上映平台:Netflix

主要演員:Anya Taylor-Joy、Bill Camp、Christiane Seidel

改編自1983年同名小說的《后翼棄兵》,堪稱2020年秋季最亮眼的美劇之一,目前在爛番茄與Metacritic上都獲得近8分的高評價。《后翼棄兵》的故事背景設定在美蘇冷戰期間,一名失去雙親成為孤兒少女貝絲,在西洋棋領域展現驚人天賦,打破了西洋棋界由男人稱霸的局勢,但在那個保守的年代,貝絲必須要肩負起更大的壓力和批評,而成名後帶來的負面效應,也不斷沖刷著她的心靈。

《后翼棄兵》的內容,不只探討了女性主義,更包含了種族、冷戰、酗酒、毒品等多重議題,在短短僅7集的「迷你影集」中,導演Scott Frank卻以極富張力的畫面衝擊著觀眾,引領所有人墜入貝絲複雜又縝密的思緒之中。不到最後,沒有人知道貝絲是否能成為真正的「皇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