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整過頭!她凌晨300字吐心聲 網大讚:姐就是姐

遭批整過頭!她凌晨300字吐心聲 網大讚:姐就是姐 | 華視新聞
謝金燕(合成圖/翻攝臉書JeannieHsieh謝金燕___bbb)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女星「姐姐」謝金燕日前宣布,將在明年1月1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這是她睽違5年再度登上小巨蛋演出。不過演唱會視覺日前公布時,引來許多網友批評謝金燕整形整過頭、愈整愈誇張。對此,謝金燕今(28)日凌晨3點多在臉書發表心聲,她認為,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絕對有雅量,但「底線是不能任意這種網路言語霸凌行為咨意擴張」,貼文一出讓許多粉絲留言替她加油打氣、讚聲。

面對惡意攻擊本人親回應 謝金燕:非爆氣而是...

謝金燕今凌晨在臉書以「姐姐深夜座談」為題發文表示,面對一名網友的惡意人身攻擊,自己回覆他,不是因為媒體說的「爆氣」、也不是「怒了」,而是覺得他的行為必須即時更正。身為公眾人物就必須要有的認知跟雅量,是絕對有的,但底線是不能任意這種網路言語霸凌行為咨意擴張。

謝金燕(合成圖/翻攝臉書JeannieHsieh謝金燕___bbb)
謝金燕(合成圖/翻攝臉書JeannieHsieh謝金燕___bbb)

盼大眾對自己一言一行負責 她語重心長吐這句

謝金燕認為,網路霸凌、言語霸凌在演藝圈例子何其多,有的幽默對待、有的過不了那關,而這麼多年自己沒少遇過。她要粉絲放心,自己是屬於前者,打不倒的那一個。謝金燕提到,自己最終選擇刪掉了留言,是不希望他被熱搜,而造成另一宗言語暴力。雖然他只是其一,雖然她刪了,他們還是會以另一個帳號繼續躲在鍵盤後,繼續進行不負責任的攻擊。

謝金燕最後語重心長表示,如何保護自己、如何意識到言語的重要性,媒介與我們都要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起責任,「比刀子更鋒利的是言語暴力」。

姐姐「深夜座談」吐心聲 粉絲留言加油讚肚量

貼文一出,許多粉絲湧入留言:「有容人的雅量,化解一切不良善的言語,真的超棒!!」、「躲在鍵盤後的酸民,永遠不會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人真的要多跟姐學習,包括我自己,但是沒關係一起加油一起衝」、「見不到別人好的酸民很多,姐不要跟他們計較,笑笑看一切就好!」、「姐姐果然是姐姐,太有智慧了」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