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隔離狂看片!Netflix、YouTube 降歐洲畫質減網路壓力

在家隔離狂看片!Netflix、YouTube 降歐洲畫質減網路壓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歐洲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歐洲,不少公司為避免員工群聚感染,祭出「在家上班」措施,這情況使影音串流平台的觀看活動量遽增,YouTube、Netflix分別宣布將實施30天的「歐洲地區串流影片解析度降質」和「調降網路流量」,以避免網路超載。

隔離在家看片 歐洲網路用量暴增

面對疫情,歐洲各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之際,即時視訊和觀看影片的活動量變大,網路用量也隨之遽增,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和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的報告中顯示,近日的網路數據流量都呈現暴增狀態。

紓解網路壓力 串流平台降歐洲地區影片畫質

根據CNN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專員、前法國經濟部長布雷頓(Thierry Breton)與Google執行長皮查耶(Sundar Pichai)、YouTube執行長沃契基(Susan Wojcicki)會談後,YouTube決定將歐盟地區的串流影片解析度降至標準畫質(720P),也會持續與各國政府和電信業者合作,努力將系統負荷量極小化。

Netflix發言人則表示,預計將調降平台的歐洲地區網路流量約25%,以確保會員能享有優質的服務體驗,但有些用戶仍可能因降速而察覺到影片畫質下降; 亞馬遜( Amazon)發言人也指出,公司已將旗下Prime影音服務降速,藉此避免增加寬頻負載。

歐盟執委會將監測用量問題 盼維持歐陸網路順暢

另外,歐盟執委會指出,目前仍未傳出網路斷訊的情形,但他們將與有關當局一起監管歐盟地區的電信網路使用情況,建立一套特殊通報機制以監測網路用量問題。

布雷頓在聲明中表示,在抗疫期間,維持網路順利運作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歐洲電信網絡營運商協會總幹事傅爾(Lise Fuhr)也指出,他們支持歐盟委員會的決策,以確保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都擁有維持歐陸網路暢通所需的所有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