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10/31登場!10部影集讓你更懂LGBTQIA+族群

同志遊行10/31登場!10部影集讓你更懂LGBTQIA+族群 | 華視新聞
《超感8人組》(Netflix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台灣同志大遊行」將在本週六、31日登場,線上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日前針對娛樂影視內容中的「LGBTQIA+」族群身影,進行一項調查發現,逾八成台灣人認為影集或電影這樣的娛樂類型,在人們變得更加了解、更快接受「LGBTQIA+」族群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Netflix更整理了10部讓觀眾對「LGBTQIA+」族群有更多了解或認同的影集及電影。


《AJ與皇后》 AJ and the Queen

《AJ與皇后》
《AJ與皇后》

《AJ與皇后》這部歡樂、誇張的影集探討家庭、友情、愛與失去。兩個主角(變裝皇后紅寶石與10歲的AJ)一邊遊歷美國各地,尋找一點點的快樂,也一邊幫助彼此走出令人心碎的過去,面對充滿挑戰的現在,並迎接充滿希望的未來。


《不能見光的愛》A Secret Love

《不能見光的愛》
《不能見光的愛》

《不能見光的愛》講述一則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泰莉多納胡(Terry Donahue)與派蒂韓薛爾(Pat Henschel)兩人情牽彼此,攜手走過將近七十年的歲月。紀錄著初識彼此的時刻,如何在芝加哥度過各自的職業生涯、如何向家人們出櫃等。 隨著年紀增長,她們得面對病痛和難關,在邁向生命終點的前夕,她倆的愛更顯得屹立不搖。


《魯保羅變裝皇后秀》RuPaul's Drag Race

《魯保羅變裝皇后秀》
《魯保羅變裝皇后秀》

節目自 2009 年首播至今屢獲艾美獎肯定,曾連續三年拿下最佳實境秀及最佳實境秀主持人兩項大獎。參賽皇后們在節目中使出渾身解數,從造型、走秀、服裝設計都得一手包辦,只為得到傳奇變裝皇后魯保羅的青睞,並贏得「美國下一位超級變裝巨星」的頭銜及10萬美元獎金,為此,他們不時上演大打出手、抹黑造謠的戲碼。


《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漢娜的遺言》
《漢娜的遺言》

改編自2007年由傑伊艾夏所寫的同名小說,並由美國歌壇小天后席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擔任監製的《漢娜的遺言》,是絕不能錯過的校園影集。以高中生漢娜自殺後留下的13捲錄音帶為故事主軸,透過她娓娓道出自己自殺的原因,深入刻畫校園霸凌及青少年議題。


《好想做一次》Never Have I Ever

《好想做一次》
《好想做一次》

《好想做一次》描述歷經重大傷痛及低潮的Devi,眼看嶄新的學期即將展開,決心擺脫過去的包袱,不想再成為人人口中的書呆子,想以行動證明自己也是能交到帥男友、做瘋狂事情的酷女孩,而引發一連串搞笑又溫馨的趣事!取材自知名編劇敏迪卡靈(Mindy Kaling)真實童年故事,《好想做一次》以詼諧幽默的方式,探討著青少年生活中的愛情、友誼與家庭關係,並打破好萊塢對印度文化的框架。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勁爆女子監獄》
《勁爆女子監獄》

《勁爆女子監獄》這部令人瞠目結舌、備受讚譽的影集,出自於艾美獎得主珍姬可汗(Jenji Kohan)之手,改編自派波兒克爾曼(Piper Kerman)的監獄經歷回憶錄,講述一群女囚的故事,大膽地把好萊塢一直以來忽略的各種女性擺在螢幕前。


《青春無密語》Big Mouth

《青春無密語》
《青春無密語》

《青春無密語》是一部前衛、犀利的成人動畫喜劇,由摯友尼克克羅爾(Nick Kroll)和安德魯戈柏(Andrew Goldberg)共同創作,描述青春洋溢的好友體驗青春期的種種奇事和驚恐,生活也隨之天翻地覆。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性愛自修室》
《性愛自修室》

《性愛自修室》的主角歐帝斯米爾本(Otis Milburn)是個不善與人交際的高中生,他和媽媽珍(Jean)一起生活,珍是名性治療師。第一季裡,歐帝斯和朋友梅芙威利(Maeve Wiley)在學校內設立性愛門診,發揮他敏銳的天賦,向同學提供性愛建議。


《超感8人組》Sense8

《超感8人組》
《超感8人組》

《超感 8 人組》以居住在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八名角色為中心。經歷過了一次充滿暴力的幻覺後,他們發現彼此心靈因此而相連,還能夠互相隔空看到和說話,彷彿置身同處,也知道彼此最深層的秘密。這八個人除了必須適應他們新生的能力,還要面對某個組織的追捕、囚禁、殺害及解剖。


《酷男的異想世界》Queer Eye

《酷男的異想世界》
《酷男的異想世界》

十五年前,艾美獎得獎影集《酷男的異想世界》為實境節目開創新氣象,睽違多年後,Netflix 再續經典,邀請全新的「酷男五人組」(Fab Five) 帶領全球觀眾認識多面向的現代美學觀點。全新面孔的「酷男五人組」將與各種背景的男女合作,與價值觀和自己背道而馳的來賓交手。本節目觸及LGBTQ權利、社會評論等包羅萬象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