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讚《鬼滅》 她喊「全集中呼吸」童冷靜打針

醫護讚《鬼滅》 她喊「全集中呼吸」童冷靜打針 | 華視新聞
(木棉花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鬼滅之刃》動畫受到台日粉絲歡迎,而《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台灣上映後,票房3天破億,再度引發風潮,而《鬼滅之刃》受歡迎的年齡層相當廣,連小學生也都很喜歡。《鬼滅之刃》的劇情和台詞也在各個職業中,發生許多有趣的現象,一名護理師就在推特上,讚揚《鬼滅之刃》的功績:小朋友打針變冷靜了。

(翻攝鬼滅之刃官方推特)
(翻攝鬼滅之刃官方推特)

醫護喊「全集中呼吸」 學童冷靜乖乖打針

《鬼滅之刃》動畫和劇場版都非常成功,叫好又叫座,一名護理師兼作家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鬼滅之刃》可能有各種不一樣的成就,在醫學領域,當你在幫兒童抽血或是打針時,喊一聲『全集中呼吸』,小朋友就知道冷靜下來、深呼吸。」她並大讚「這招非常有用」,工作也簡單很多。

這篇推文到現在已經有26多萬人按讚,6.7萬個轉推,1998則引用,引發廣大迴響。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鬼滅之刃》夯! 風靡台日政界

日媒報導,首相菅義偉在出席眾議院預算審議委員會時,議員江田憲司說,他投身政治的契機就是菅義偉,不過現在兩人已經是不同政黨的政敵,相當感慨。菅義偉在答詢時,則引用《鬼滅之刃》的台詞說「因為現在質詢的是江田,請讓我用『全集中呼吸』答詢。」

《鬼滅之刃》影響的範圍相當廣,日本的政界和醫療領域都受影響。台灣的政界也不惶多讓,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近期,扮演鬼滅之刃的主角炭治郎宣傳市政和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