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金馬影展開跑 金馬強片鎖定培你聊電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金馬影展開跑啦!上次有跟大家說,金馬獎頒獎典禮之前,每週都會有導演或是演員專訪,上週我們訪問了《無聲》的導演,這次也訪問到了強片《孤味》的導演和演員。陳淑芳飾演的角色是台南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離家後,獨自撫養3個女兒長大,而這3個女兒分別由謝盈萱、徐若瑄和孫可芳飾演、就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處理後事時,發現有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一家人平靜的生活開始起了波瀾。

《孤味》入圍本屆金馬獎6項大獎,包含女主角和女配角等等,由資深剪接大師廖慶松與徐若瑄合力監製,導演和演員也接受華視專訪,來聽聽她們的拍片甘苦談。在這當中,還有一個被送養的女兒,是由女神張鈞甯飾演的,豪華卡司就已經夠吸睛了,劇情也很寫實,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覺得最後轉折的地方很感人,看起來淡淡的劇情中堆疊出層層情緒,可以看出家家真的有本難念的經。

同時也是備受關注的電影,還記得先前號稱全球首部華語VR電影長片的《家在蘭若寺》嗎?是蔡明亮導演的作品。這回要在大螢幕上映了!劇情描述男主角隻身在山裡養病,偶爾過世的母親來為他做飯,但是他吃不到。他的鄰居是一名女鬼,也走不進他的生活,他唯一能說話的對象是一條魚。

《家在蘭若寺》裡運用蔡明亮最擅長的長鏡頭風格,結合VR,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可以藉由上下左右的視角移動,更全面的觀察場景,當初用觀賞VR的方式創造全新的看電影模式,不過這次進到電影院裡看,也會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除了兩部國片,國外也有不少電影上映,像是甜姊兒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的新作品《女巫們》,就讓人非常期待!失去雙親的小男孩跟著外婆回阿拉巴馬州,卻碰上女巫,2人逃到一間度假飯店,卻遇上世界上最可怕的「高階女巫」召集同伴來這裡,她們都做了偽裝,要計畫把全世界的小孩變成老鼠消滅掉。

由「回到未來」系列導演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執導的新版女巫們,正是翻拍自1990年的同名電影,當時由安潔莉卡休斯頓(Anjelica Huston)演出反派女巫,令人印象深刻,相信有很多人是因為安海瑟薇,更想看這部電影啦!裡面揭露好多女巫的秘密,安海瑟薇在裡面的造型也可以說是一大突破。

至於另一部則是南韓電影《老公不是人》,聽起來是個恐怖片,但其實是喜劇電影,女子在跟乍看非常完美的丈夫結婚後,卻發現對方似乎異於常人。調查之下發現竟然是外星人,妻子決定在婚姻諮詢所與同學的協助下殺掉他的丈夫,沒想到卻引發更意料之外的結果。科技電腦特效加上愛情喜劇元素,女主角李貞賢,和《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中的角色差很大!所有主、配角全部不計形象,結果如何,當然得進電影院看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