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鬼滅》鬼殺隊?!迷因分析圖網瘋傳

台灣也有《鬼滅》鬼殺隊?!迷因分析圖網瘋傳 | 華視新聞
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翻攝/木棉花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推出的電影版《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上映不到一個月,已拿下日本影史第五名好成績,且目前票房仍不斷向上刷新。臉書粉專「台灣迷因」對此就分享一張圖表,笑說台灣的「八家將」其實和鬼殺隊也蠻像的,引發網友熱議。

《鬼滅之刃》太夯 網PO圖驚見台灣也有「鬼殺隊」

臉書專頁「台灣迷因 taiwan meme」10日貼出一張對比圖,將最近超夯的動漫電影《鬼滅之刃》中的「鬼殺隊」,與台灣本土的「八家將」做比較。

(翻攝臉書/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翻攝臉書/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可以看到圖表寫道,兩方的職責都是藉著滅鬼來保護人類,人員也多由青少年組成,並且背後都有個從不出面的老大,以及有些大哥在年輕時就死掉、不被政府承認的組織,還有兩邊的成員都要隨CALL隨到,而雖然武器都是使用很長的刀,但鬼殺隊是武士刀,八家將則是西瓜刀,另外就是兩邊從沒同台過。

鬼殺隊、八家將多處雷同 網笑: 終於知道為啥《鬼滅》會紅了

貼文至今,湧入至少1.9萬人按讚、數千次留言分享,不少網友就笑說,「台灣的是真人搏命演出」、「終於知道為啥《鬼滅》會紅了」、「 陣頭跳的其實是火之神神樂吧」、「他們的關係就像漫威跟DC」、「幾乎沒有看過相似度這麼高的比較表」、「跳八家將更像鬼滅主角爸爸跳的神樂,都是祭神的舞蹈」、「難怪有種熟悉的感覺」、「左邊已抵台了,右邊還沒去日本」、「台灣的鬼殺隊」。

不過,有部分網友則認為,迷因圖雖然看了有趣,但也質疑這是否將台灣傳統文化套上偏頗的定義,「我也知道台灣很多家將團的確如版主所說的那樣,但不是所有廟會文化的陣頭都是那樣子的」、「現在許多地方政府都已經漸漸的開始推廣台灣在地文化,家將團並沒有不被政府所承認,好啦我知道我對迷因太認真了,但希望版主可以知道台灣的傳統文化還是有嚴肅且好的一面」,有網友也留言,「台灣這個文化如果有好的故事和行銷,未必不能造成像鬼滅一樣的風潮,想當年的《陣頭》也有3億台幣的票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