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拍「臺灣三部曲」魏德聖2個月募億元

王皓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魏德聖導演醞釀20年,才開始籌拍的史詩級電影計畫《台灣三部曲》,預計要斥資40億新台幣,目前正在積極籌募資金。從八月五號開始的第一階段群眾募資,短短兩個月內就募得超過一億元,寫下台灣電影史上集資金額最高的紀錄。

導演魏德聖:「幫個忙吧就是幫個忙吧,大錢沒有,小錢應該不會出不起才對。」導演魏德聖八月份誠懇的對全台灣人發出呼籲,果然發揮很大的效果。短短兩個月,他已經募到超過新台幣一億的資金,距離他夢想中史詩級電影《台灣三部曲》的拍攝,又更近了一步。

導演魏德聖:「《台灣三部曲》這個計畫對我來說是最後最大的一個目標,想要讓全台灣的人看看我們住的這個地方,它剛出生的樣子應該是什麼樣子。」

魏德聖計畫利用《台灣三部曲》帶大家穿越時空,回到17世紀大航海時代的台灣,透過不同族群的眼睛,包括遠渡重洋而來的荷蘭人和西班牙人、明朝的漢人、日本人和台灣原住民西拉雅族,共同凝望台灣的起源。

彼此獨立卻又不可分割的三部電影,預計要耗資40億台幣。儘管已經募得了一億,寫下台灣電影史上集資金額最高紀錄,卻依舊只是個開始。不過魏德聖說,他相信奇蹟。

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VS.導演魏德聖:「(自己在幫助自己度過低潮),(或怎麼樣幫自己設定目標),(然後可以送給我們),(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我在面對這些難關的時候,我都用這句話來自勉,就是奇蹟要相信才會看見,要相信才會出現。」

《台灣三部曲》的劇本早在2000年拍攝《海角七號》之前就完成了。如今的夢想終於要逐步實現,魏德聖說,他會將台灣三部曲的出品人署名為「台灣人」,因為他要把這份成果當成是送給台灣這個母親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