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經典電影重映 培你聊多元電影片單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有經典重映,也有漫畫改編電影,而還沒上映就好多人敲碗說想看的,就是本週上映的《約定的夢幻島》。

《約定的夢幻島》是日本驚悚動漫改編,延續上週提到的北川景子話題,她在這部電影當中,可真的是演技大爆發。故事描述宛如天堂般的孤兒院,所有孤兒在被稱為「媽媽」的教育員伊莎貝拉細心照料下,過著夢幻生活,直到「被領養」才能跨出孤兒院的柵欄與大門,但這些人真的是被領養嗎?孤兒院裡最年長的3個小孩發現恐怖真相,原來他們都是提供給鬼的食用兒童,於是決定要展開大逃亡。

剛升格當媽的北川景子,在電影當中,展現媽媽帶孩子的功力,加上渡邊直美共同演出,為了重現劇中場景,電影選在海拔近2000公尺的入笠高原拍攝,不過漫畫和電影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像是漫畫裡描述孩子最晚不會超過12歲被領養,但因應三個主角演員的年紀較大,電影改為一律16歲才送出,不過過程中卻發生小插曲,渡邊直美在山坡上奔跑結果不小心滑倒,整個人慘摔在地還翻了兩圈才停下來,讓劇組人員嚇壞了,還好人沒事。

《約定的夢幻島》在全球熱銷2500萬冊,如今改編成電影效果如何,好多人都很期待,另一部則是電視劇、推出劇場版的《超人力霸王大河新世代終結黑暗》,馬上來看預告片。

《超人力霸王大河新世代終結黑暗》延續之前的故事主軸,因為不明原因,大河的父親「超人力霸王太郎」來到地球,還想攻擊他的兒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次劇場版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難得一見的「父子決戰」場面,還可以一次看夠13位超人力霸王,當超人力霸王們將力量集結,能否成功打敗邪惡的一方呢?當然要進電影院看才知道啦。

同樣讓人期待的電影,還有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的新片《捍衛救援》,描述海軍陸戰隊退役的神射手吉姆,某天目睹11歲男孩米格爾和母親蘿莎遭到墨西哥毒販追殺,蘿莎最後將米格爾托付給吉姆,吉姆決定帶著米格爾到芝加哥與家人團聚,一路上也將遇到不少危機。

其實每每看到連恩尼遜的動作電影,都很難相信其實連恩尼遜已經69歲了,連恩尼遜說他手上還有不少電影,還會拍下去,甚至未來還有可能出現在其他影集,或是《神力女超人3》呢,

其實60歲以上都還每年有產量的男演員,比如丹佐華盛頓和布魯斯威利都是,電影反映也都很不錯。

談到60歲的男演員,依然帥氣有魅力的還有劉德華了!《拆彈專家》上映以來,就創下不錯的票房,而他在30年前出演的經典作品《天若有情》,又要重新上映了;說起這部經典愛情電影,當年在台上映取名為《追夢人》,有不少經典畫面,甚至是牛仔勁裝,都引發後續模仿,讓劉德華站穩影壇地位,讓女星吳倩蓮出道便一砲而紅,也是導演陳木勝首部電影作品。

說起陳木勝,除了《天若有情》,還有《新警察故事》、《新少林寺》等都是他的作品,曾5度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可惜在今年8月因病去世,讓天若有情30周年重映顯得更有紀念意義。

但如果你是喜歡看愛情片的,那接下來這部《想見你的愛》,會是不錯的選擇。故事描述在停車場打工維生的男孩,意外認識失明女孩,兩人墜入愛河,男孩也積極重返拳擊擂台,為兩人的未來努力奮鬥,但過去的組織老大找上門,威脅他參加地下拳擊賭博。

《想見你的愛》改編自韓國經典電影《看不見的愛》,導演三木孝浩最新作品,由吉高由里子、橫濱流星領銜主演,讓好多看過的人都感動落淚,不過吉高由里子坦言,她很少演出愛情片,還是首次演出盲人角色,還說自己談戀愛是比較直球對決,加上實際年紀比橫濱流星大8歲,演起來有點尷尬,但努力用演技克服,演出也相當自然。

好啦,本週可說是日本電影的天下,接下來每週都會有國片專訪,可別錯過接下來的聊電影了,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