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將推電影版 井上雄彥推特證實

《灌籃高手》將推電影版 井上雄彥推特證實 | 華視新聞
(翻攝井上雄彥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傳奇漫畫巨作《灌籃高手》,可說是掀起了台灣的籃球熱潮,而作者井上雄彥今(7)日在推特上宣布,將會推出《灌籃高手》電影版,消息一出讓粉絲們非常興奮。而據官方公布的資訊,這次電影版將會由東映動畫公司負責,但上映日期尚未宣布。

《灌籃高手》超級熱賣 1.2億本登史上第10

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灌籃高手》,自1990年到1996年間,於日本集英社的《週刊少年Jump》連載,單行本共有31集,累積銷量達1億2000萬本,在日本漫畫史上排名第10名。

四度推出電影版 睽違26年重回大螢幕

《灌籃高手》的動畫,由華視在1995年5月7日至1998年11月14日首播,而《灌籃高手》曾經有過4部電影版,分別是1994年的《SLAM DUNK》與《スラムダンク 全国制覇だ!桜木花道》、1995年的《スラムダンク 湘北最大の危機!燃えろ桜木花道》與《スラムダンク 吠えろバスケットマン魂!! 花道と流川の熱き夏》,本次井上雄彥宣布的電影版,將是睽違26年的全新重返大螢幕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