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週末瘋電影 熱門新片搶先看!

朱培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今年才剛開始,又有不少國片上映,長片短片都有,演員也接受聊電影專訪,話不多說,我們先看李李仁影劇生涯最大突破,恐怕就是這部電影了《迷失安狄》,我們先看預告片,不仔細看真的很難看出劇中的女主角竟然是李李仁,其實「迷失安狄」就是Miss Andy的意思,故事敘述跨性別者Andy,和外籍移工蘇荷以及聽障少年阿德的故事,他們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彼此互相照顧,另一個很難看出是誰的角色,就是林心如,她首度擔任電影監製,揭露跨性別者,外籍移工以及聽障者的困境,不過大家最好奇的恐怕還是李李仁男扮女裝,來聽聽他怎麼說。

李李仁為戲瘦14公斤,每天花2小時化妝,戴假髮,甚至全裸上陣,近期李李仁出現的電影還有腿,在裡面飾演骨科醫師,都能讓人看到不一樣的螢幕形象,同樣大飆演技的,還有短片少年阿堯裡頭的陳以文。14歲的阿堯因為鞋子太過破爛時常被田徑隊的隊友們嘲笑,負債累累的父親只能將他的舊鞋反覆縫補,這天遭受暴力討債的爸爸忽然拉著他到運動用品店,幫他挑了一雙價格高昂的名牌慢跑鞋,只是沒想到這一雙新鞋,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陳以文拿下金馬獎後,這次以自然樸實又觸動人心的演技,上個月在第40屆夏威夷國際影展榮獲短片競賽單元最佳男演員獎,而電影中的田徑小將,毫無演戲經驗,因緣際會下被林柏瑜導演相中,劇情改編自導演個人年少時期的真實經歷,一樣是描繪社會底層,深刻呈現小人物生活的奮鬥與無奈,喜歡國片的朋友,不妨進戲院支持一下這兩部電影。

而說到真實,接下來這部電影也未免太真實的反應我們的現實,《末世戰疫:鳴鳥檔案》,簡直跟我們現在面對新官病毒的世界一模一樣,電影描述疫情2020爆發後全面失控,病毒從COVID-19突變成COVID-23,除了少數不受病毒威脅的免疫者,所有人必須隔離在家不得外出,一但染疫會被強制送進隔離營,當中對病毒免疫的快遞員和需要居家隔離的女孩墜入愛河,只是沒想到女孩的接觸者確診,這下兩個人的未來到底會如何,這是由變形金剛系列億萬導演麥可貝監製,噤界和透明人製片團隊聯手打造的災難驚悚電影。幕後團隊說,他們拍攝時,並未對疫情的未來發展多加揣測,只是沒想到,看起來越來越貼近現在的生活,看了大家應該會很有感。

但如果說想看輕鬆一點的電影,下一部德國電影《破處那件小事》,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聽片名其實有點害羞,但講的是熱愛生命的故事,年輕的斯特菲,面對未來早就規劃好了,沒想到就在畢旅前的一次健康檢查,斯特菲被檢測出是癌症末期,醫師評估她最多只能撐到年底,她為了不讓人生留下遺憾,決定把握還活著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電影找來惡棍特工演員提爾史威格演出, 改編自亞馬遜暢銷傳記,媲美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看來會是相當療育人心的故事了。

最後這一部,則是經典中的經典《1983年的俘虜》又重新上映,描述1942年爪哇日軍戰俘營裡,被俘的英軍上校因熟悉日語,經常擔任日軍與戰俘間的翻譯,減少雙方衝突,但某天戰俘營長官世野井上尉帶回一名戰俘傑克,卻反而讓雙方關係變得緊張,同時世野井與傑克之間隱晦的情愫卻悄悄展開。在當時,大衛鮑伊親吻坂本龍一的臉頰這一幕可是讓好多人都印象深刻,俘虜是改編自英國小說,要讓大家反思關於戰爭與東西文化的衝突,說到大衛鮑伊,有搖滾變色龍稱號,逝世將近5年,在他74歲冥誕之前,這部他與坂本龍一,北野武等人出演的電影,再次登上大銀幕,這部電影是日本國寶級導演大島渚首部英語電影,也是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首次為電影量身打造配樂的作品,一舉拿下英國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奠定坂本龍一享譽國際「新音樂教父」的地位。

兩名當年最具代表性的東西方音樂奇才,化身為二戰時期的敵對軍人,還有當時的禁忌之吻,震撼全世界,也成為影史經典畫面之一。這次重返大銀幕的《俘虜》,曾入圍坎城影展的競賽片,第 7 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受歡迎影片獎及最佳影片五項大獎提名,以及第 38 屆每日映畫獎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電影音樂,劇本等五項大獎,並且名列日本電影旬報獎「年度十大佳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