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暴紅點閱狂飆升! 編曲:沒想到會在電視播...

《遊覽車》暴紅點閱狂飆升! 編曲:沒想到會在電視播...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鋐聲唱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立的本土劇《天之驕女》日前更換片尾曲,新歌曲《遊覽車》(iû-lám-tshia)因為太難聽,招來外界超多批評,放上YouTube後,引來很多網友朝聖,點閱目前也達到69萬,許多網紅也都到影片下留言。這部影片引發討論後,當初製作這首歌曲的「鼎問音樂」也跳出來說「想說只是老人家圓個夢玩玩而已,在同溫層給大家聽聽,不知道會把它拿來公播上電視造成大家困擾」。

(翻攝YouTube鋐聲唱片)
(翻攝YouTube鋐聲唱片)
 

太難聽暴紅點閱直飆升 網紅也來朝聖

《遊覽車》放上YouTube播出後引發討論,有網友直說「我不該將這影片傳給我朋友聽,現在他住進加護病房搶救中,願他能平安出院!」、「看著歌詞終於聽完一遍」、「放這首歌可以淨化空間,妖魔鬼怪都不敢來」、「拜託不要下架啊啊啊啊啊啊」、「媽呀當我我真的害怕極了,朋友貼連結的時候沒注意,大意了沒有閃」、「小孩不乖就給他聽這個」等等。

網紅HowHow也來留言:「我也好想吃多力多茲」,「上班不要看」阿傑也跪求「上架 KTV」、藝人黃豪平說「攝影師入鏡徹底的打垮了我」,點閱數字持續飆升到了今(5)日下午2點半,已經有超過69萬人觀看,留言人數逾2800人。

(翻攝YouTube鋐聲唱片)
(翻攝YouTube鋐聲唱片)
 

編曲:以為是長輩圓夢 沒想到會在電視播

有個YouTube帳號「鼎間音樂 PotPlace Music」昨天留言指出:「我是這首歌的編曲,雖然我不認識錄音師但我要替他說說話,魏小姐本來要來我這錄音,但實在沒有一個音是對的,就只好請她先休息,後來就沒見到她過了,但我相信錄音師可以修成這樣是偉大的、值得跪拜的,願意承接這個案子也是勇氣。」

該名編曲接著表示:「詞曲創作人是張先生,他沒有任何音樂基礎,所以歌曲沒有主副歌的段落感,沒有和弦進行感,全部都是憑空出現的旋律,寫在紙上讓我編,身為服務業達到客人的要求是種美德,另外 這首歌沒有任何的混音,也沒有母帶後期,因為連編曲的預算也都只比編DEMO高出一些,總之好像就是錄完音之後,請錄音師隨意調整一下而已。」

編曲說:「相信參與這首歌的幕後人員跟我一樣,想說只是老人家圓個夢玩玩而已,在同溫層給大家聽聽,沒人知道張先生和魏小姐會把它拿來公播上電視造成大家困擾,身為音樂幕後服務業真的是很辛苦的,再麻煩大家見諒了,小弟鼎間音樂在此發表一下聲明。」

(翻攝YouTube鋐聲唱片)
(翻攝YouTube鋐聲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