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奧斯卡! 電影多元內容反思人生

2021奧斯卡! 電影多元內容反思人生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2021年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最佳電影有八部,由艾迪瑞德曼領銜主演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緊張刺激,內容很有看點,其中亞裔導演趙婷「游牧人生」講述一名中年婦人,透過旅遊找回人生,還有韓裔移民美國的電影「夢想之地」,凸顯出早期移民會遇到的種種困難,這次入圍的電影內容多元,具有人生反思意義存在,獲得不少人的共鳴。

民眾示威抗議,緊湊刺激感,電影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由艾迪瑞德曼、喬瑟夫高登李維等人主演,講述1968年美國參與越戰,百姓不滿政府作為,導致激烈警民衝突,引發百姓與政府的一場戰役,看完劇情緊張的電影可以改看溫暖人心的電影,父親由安東尼霍普金斯詮釋獨居失智症爸爸,女兒想協助照顧爸爸但父親卻不想接受,女兒感到身心俱疲,這些種種讓父親開始反思自己的問題,這樣的電影情節也凸顯現代子女和父母之間的矛盾。

望眼看去,一片寧靜草原,電影游牧人生,由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一名喪失人生所有的中年婦人,透過四處旅行找尋到人生和自由,這是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強片,他的競爭對手更是超有看頭。電影夢想之地,描述一個韓國家庭移民到美國,原本懷抱著美國夢,卻遭遇到種族歧視、文化衝突等種種困難,喚起移民家族共鳴,另外還有五部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內容充滿教育意義,成為觀眾心中必看作品,也讓不少人期待最後獎落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