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紀錄片上映 導演朱賢哲聊作家七等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有不少電影大小事要先跟大家分享,首先是因為疫情關係,反而讓國片大放異彩,2020年的國片《觀影人次」達381萬、國片總票房達8.77億元,都破了往年的新高紀錄!像是《角頭外傳浪流連》破1.55億元,《緝魂》也破5千萬,還有像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或是《孤味》票房也都很亮眼。

說到國片,奧斯卡公布入圍名單當中,我們的國片《陽光普照》一度呼聲很高,不過最後沒有入圍,那有哪些電影入圍呢?我們透過新聞畫面來了解;今年的奧斯卡就在台灣時間4月26日,到底獎落誰家呢?真的是很緊張,不過除了關心奧斯卡,本週也有很多好電影啦!

第一部由小說改編的日本電影《太陽不會動》,我們先看預告片。祕密組織AN集團的所有特務,心臟都被植入定時炸彈,24小時內沒回報任務狀況就會當場引爆。特務搭檔到保加利亞拯救夥伴,但夥伴不幸喪命,兩人接手任務後,發現案情不單純;電影由翻拍經驗豐富的暗殺教室導演羽住英一郎執導,同時拍攝電影、電視劇2版本,拉大整體規模,而且還遠赴保加利亞取景,與曾參與好萊塢電影《浴血任務》的當地團隊合作。

這次雖與電影共用卡司,但電視劇則是原創故事,光看預告、爆破場面就讓人很期待;演出《死亡筆記本》的實力派演員藤原龍也出演主角鷹野,竹內涼真飾演的田岡亮一是他的任務搭檔,動作戲都親自上陣,當中還加入韓國演員韓孝周等人,卡司可以說是相當有看頭。

除了緊張刺激的動作片,想看喜劇電影放鬆一下,本週也有電影推薦,像是《老娘演很大》就是不錯的選擇。過著無聊人生的家庭主婦,在一天丈夫離奇失蹤後,竟在報警前大動作找來記者採訪,彷彿是一場陰謀。同時,還有黑道千金也捲入這場胡鬧的風波當中。

看這劇情和預告風格,很難猜到這部電影的導演,竟然是《姊妹與列車上的女孩》導演泰德泰勒!集結超強女演員陣容以及傑克葛倫霍聯手製作,雖說電影表面上是胡鬧喜劇,不過導演還是有想探討的社會議題,像是媒體對於社會的影響;女主角艾莉森珍妮說,電影是嘲諷現在的美國文化,認為大家都太相信媒體了。

而同樣也是喜劇,總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德國電影《父愁者聯盟》描述爸爸的心情,應該很貼切,其實電影是翻拍西班牙賣座喜劇《都是為你好》,當3位父親對女兒的男友超有意見,決定結盟出擊,使出渾身解數,不惜代價把這幾個臭小子給逼走。

女兒的男友是裸體攝影師、毒販、甚至還有社會革命家,爸爸看在眼裡,認為女兒被愛沖昏頭了,要站出來阻止,這部電影是《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的導眼最新力作,集結兩大德國電影獎影帝,劇情有笑有淚,當中親情也是相當感人。

說到這裡,別忘了今天還有國片話題,要帶您來看紀錄片《削瘦的靈魂》,以被稱為台灣現代主義代表作家的七等生為主角,以「基於寫實的大膽想像」手法,交錯作家的作品與人生呈現,先透過預告片,來認識一下這位作家。

七等生在去年過世,作品中的虛無主義、大膽的情欲描寫,卻在文學史上留下烙痕,過去短篇小說《我愛黑眼珠》就引起極大爭議,導演朱賢哲忠實紀錄七等生之所以成為七等生的原因,還訪問了不少親朋好友。朱賢哲過去就曾得過不少獎,如今聚焦七等生、是文學紀錄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推出的第三系列,過程中和七等生的互動,一塊來看培你聊電影專訪。紀錄片中有些難得的居家畫面,是用手機拍攝的;對於拍攝導演本來不太願意,到後來慢慢習慣機器拍攝,最後放心讓導演完成電影,導演認為有很大的創意是基於七等生的激發,也為自己的作品開啟了新的格局,喜歡藝術類電影的朋友,可別錯過了。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培你聊電影,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